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长安福特嘉年华运动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5  汽车驾驶员

图为长安福特嘉年华运动款外观图片

  8.98万元

  小型车

  2005年5月上市

  长安福特制造

蓝色表盘与白色背光的搭配使得仪表板的显示非常清晰

  嘉年华一经推出,其良好的操控性就得到了一致好评,如今又推出了运动款,是不是更吸引人?

  嘉年华是西班牙一个古老的节日,长安福特公司采用这个名字,正是取其欢乐、庆典之意。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嘉年华“运动员”的良好表现已经深得广大驾驶爱好者的青睐。随着嘉年华运动款的上市,强调驾驶乐趣的声音在车市中又掀起了一波高潮。

 

   1.6升ROCAM发动机响应性非常好   不锈钢的刹车和离合器踏板带有防滑钉

  嘉年华运动款的外观与两年前的第一批车已经有了一些变化,网状的前格栅和进气口显得前脸更为紧凑,运动款特有的圆形前雾灯起到了非常好的点缀效果。双圆形大灯照射亮度较高,看起来炯炯有神。本已颇具动感的车身配上运动款特有的红色车漆,运动味道又增加了几分。尾翼在运动款上是标准装备,不过相对于它在高速行驶时的作用,装饰意图更为明显一些。

  内饰方面是嘉年华运动款相对于其他型号改动最大的地方。黑红相间的真皮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很好,具有典型的跑车风格。仿碳纤维装饰中控面板与镀铬装饰的挡把相得益彰。运动型仪表板采用了专有的蓝色表盘与白色背光的搭配,不但清晰易读,而且显得非常深邃。不锈钢的刹车与离合器踏板上面带有防滑钉,既美观又实用。厂家还专门为运动款配备了红色脚垫,上面印有“FiestaS”的字样,与车身颜色遥相呼应。

  嘉年华运动款的车身尺寸变化不大,内部空间与飞度等同级车相比略小一些,比较突出的感受是内部宽度较小,前排为了获取较大的肘部空间,只能把控制车窗的按钮布置到靠近门轴的位置,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后排腿部空间不错,但也是宽度有限,同时坐进三个成年人就显得非常拥挤了。

  发动机依然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的ROCAM发动机,1.6升直列四缸,在每分钟5300-5700转时能发出93马力的功率,最大扭矩为135牛·米,虽然数值并不是很突出,但发动机的响应性非常好,而且中低转速的扭矩输出也比较充足,加之整备质量只有一吨多一点,嘉年华运动款的起步相当迅捷,3、4挡的中途加速能力也比较理想。

  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声音。这一点深得笔者的欣赏,有时会觉得奇怪,一款1.6升的发动机怎么会发出如此美妙的声音,高亢、纯正,又富有磁性,使驾驶者非常愿意把转速保持在3000转以上,当然,代价就是油耗会比正常驾驶时略高一些,不过是非常值得的。

  5挡手动变速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换挡行程非常短,而且挡位很清晰,每次换挡驾驶者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快感,这也使换挡成为了一种乐趣,即使是在拥挤的市区,也不会产生烦躁的心情。

  嘉年华运动款是长安福特在具备良好操控表现的嘉年华基础上,增加运动装饰件后推出的一款特征鲜明的车型,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运动”这个感觉,不仅是建立在动力基础上,而且在视觉上也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嘉年华运动款在这方面给其他车型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评价:+ 动力充沛,发动机响应非常迅捷,操控性出色,运动装饰件视觉效果突出。

     - 内饰质量还有提高的余地,内部宽度略显不足,方向盘不可调节。

     评 运动的潜质+运动的装饰,一款十足的运动车。

嘉年华运动款
XXmm 4153X1634X1391
轴距mm 2486
行李厢容积L 400
整备质量kg 1040
发动机排量cm3 1597
最大功率kW(ps)/rpm 68(93)/53005700
最大钮矩Nm/rpm 135/25003000
传动形式 前驱,5速手动
0100km/h加速s 11.3
最高时速km/h 175
综合油耗L/100km 5.990公里/小时等速)
竞争车型 上海大众 高尔夫运动版 南京菲亚特 派力奥运动款

  撰文/阿杜 摄影/贾罗威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