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重组营销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50  新京报

  设立销售公司,福特中国副总裁将出任总经理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记者日前从长安福特方面获悉,从8月1日开始,现有的长安福特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职能将由长安福特的销售公司来行使。长安福特方面表示,这一举措旨在通过重组及加强市场、销售及服务部门的功能来支持其业务拓展战略。长安福特公关部负责人张杰告诉记者,该销售公司并不类似于其他品牌独立于合资公司之外的情况,仍在长安福特合资公司框架之内。

  长安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滨德表示,目前长安福特正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投资规模,其次是产品数量的不断增多,还有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在人事方面,此前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汤德为将出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统管在中国市场的营销体系管理。据了解,汤德为在中国已经工作了两年。他此前的职位是日本马自达公司副总裁,负责马自达品牌全球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熟悉福特的人士表示,汤德为的长项在于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

  中方的管理者将由此前的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助理邢刚出任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和汤德为相似的是,邢刚同样对营销有着丰富的经验,从事汽车营销工作达11年,此外,邢刚还将同时具体负责新公司的销售及服务工作。

  以前为业内所熟悉的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柯冉迪将出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他将具体负责销售公司市场、分销及媒体沟通方面的工作。

  尽管长安福特2005年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1%,但其增长速度仍未及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目前旗下的两款产品嘉年华蒙迪欧并未成为上半年车市的亮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长安福特对即将引进的新车福克斯抱有极大期望,认为该款车在全球市场的成功也能够在国内市场上得到复制。福克斯将定位于东风标致307和一汽丰田花冠这一细分市场。其两厢产品和三厢产品也都将拿到中国生产。

  “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来迎接挑战。”汤德为说。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福特的全球产品战略,其在任何一个区域市场内都是力争前三的企业,而设立销售公司,则是福特实现在中国市场冲击三强的重要一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