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11月推MPV菱云 预计售价7-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3: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7月18日,总投资5.8亿元的东风柳汽乘用车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东风柳汽副总经理黄自强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后将推出更多的MPV车型,力争国内MPV市场第一的位置。东风柳汽一位工作人员则向本报记者透露,风行下一款的MPV为“菱云”,该车预计售价7~10万元,将与海南马自达普力马争夺5~7座的小型MPV市场。

  年底推菱云

  黄自强表示,作为东风日产子公司的东风柳汽已经引入日产的管理经验,并将导入更多的日产MPV车型。他还透露,为了在更大程度上发展MPV,未来MPV也不一定统一为风行品牌,有可能采用其他品牌。

  黄自强没有进一步透露下一款MPV的细节,但东风柳汽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东风风行的下一款MPV技术仍然来自三菱,采用三菱发动机,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公司已经将该车初步命名为“菱云”,预计在今年11月推向市场,该车与风行现有的菱通和菱越同属“菱”系列。他还表示,该MPV为5~7座MPV,与普力马同属一个级别的车型,他预计该MPV的售价在7~10万元之间。

  力争MPV第一

  据介绍,东风柳汽新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最大年生产能力规划中为一期5万辆,二期7万辆,在新的生产平台上每3.5分钟就可以下线一辆风行MPV。

  新生产基地的建成将使东风柳汽成为国内MPV生产能力最大的厂家之一,当本报记者问到未来的市场目标时,“为什么不争取第一呢?”黄自强几乎是脱口而出。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风行的销量为10009辆,以微弱的优势次于上海通用GL8位居国内MPV市场第三的位置。东风风行仍然将主要的目标对准江淮瑞风,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瑞风的销量超过1.5万辆,领先风行近一半,但他表示,风行的销量主要是通过个人用户来实现的,与瑞风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大客户上,公司下半年将加大开发集团用户的力度,估计可以缩小与瑞风的距离。

  该人士也表示,上海通用的GL8和广州本田的新奥德赛也是强劲的对手,两者均推出了换款车型,后劲不可小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