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代红旗专攻高端 HQ3明年销售目标5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34  新京报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表示,HQ3明年的目标是至少卖5000辆

  据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眀日前透露,明年红旗挥师专攻高端市场,售价超过50万元的红旗HQ3将在明年二三月首先推向市场,到2006年的目标是至少卖出5000辆,红旗301也将在下半年上市。王殿眀说,在完成新老交替后,一汽轿车从明年起将开始着手拓展海外市场。

  明仕坚守15万元市场

  根据汽车行业最新交流数据,今年上半年红旗品牌共销售4099辆,其中红旗新明仕销量3535辆,虽然占据红旗品牌87%的比例,但依然比2004上半年同比下降近三成。

  王殿明对红旗面临的困境直言不讳:“全国尤其是沿海市场整体下滑,但西北、东北、华北三市场保持增长,一汽轿车正在全力拓展军用车和出租车市场。”

  虽然马自达6目前供不应求,但一汽轿车依然将原定6.2万辆的年产销计划下调为5.5万~6万辆。“减产的因素很多,其中包括焊装线由老厂迁移到新基地的因素。”一位一汽轿车人士表示。

  即便如此,红旗新明仕依然是一汽轿车目前惟一可以倚重的中坚产品。王殿明表示,新明仕换装的QG18发动机是目前原装日产阳光上采用的,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且小红旗技术平台非常成熟,即使在新一代红旗上市之后,新明仕也不会停产。

  HQ3明年至少卖5000辆

  今年4月,一汽轿车开始将老基地的焊装线迁往新基地;为了满足排产需求,原定于7月15日完成的迁移工程在6月初即告完成;至此一汽轿车新基地产能已达到10万辆,今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将产能逐渐提升到30万辆的设计规模。

  一位一汽轿车管理人士表示,已在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的HQ3将在明年2~3月投放市场,一汽轿车销售公司由副总经理王天刚牵头成立新一代红旗HQ3、301等产品的项目组,并建立了与天津一汽丰田主机厂对接的物流信息系统。“

  新产品将拓展海外市场

  当国内市场被跨国公司瓜分殆尽后,进军全球市场已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生存的必由之路。但与奇瑞、长城、华晨、江铃等自主品牌纷纷发力相比,红旗至今不见挥师海外的动作。

  此前马来西亚王子曾致函一汽轿车,寻求成为红旗品牌在马来西亚销售的总代理;而今年5月,曾经担任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制造商Proton顾问的前总理马哈蒂尔曾促请马来西亚政府限制中国汽车的进口,以此来保证马来西亚本土汽车企业的市场份额。

  王殿明证实,除去马来西亚之外,伊朗、缅甸等国的汽车经销商也曾向一汽轿车提出过引入红旗产品的想法,但被一汽轿车一一婉拒。他表示,由于出口牵涉零部件供应、售后服务等繁琐问题,公司将在2006年新一代红旗陆续上市后,开始着手红旗品牌的海外拓展工作。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