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车凝聚国人汽车梦 全新形象能否重续辉煌 

作为热热闹闹的05年上海车展上的最大亮点,由年轻设计师设计的全新大红旗概念车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广泛关注。产生了一些新的红旗概念车造型“抄袭”劳斯莱斯,光冈等国外品牌的说法,广大网友们就红旗是否模仿以及承载国人造车梦想的红旗车本身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点击欣赏上海车展红旗组图

新红旗HQD前脸

新红旗HQD侧面车身

新红旗HQD前脸格栅

新红旗HQD尾部
红旗设计者:汽车设计的灵魂是比例
款大红旗第一个要继承的是红旗车的精神和气势,这个气势具体体现在车身的比例关系上。车身尺度比例关系是体现一个车灵魂最关键的因素,我们就严格继承了车的比例… [详细] [评论]

专家评述:普通消费者并不了解新车设计的流程
从高面罩的外形看,劳斯莱斯是等高的比例,红旗概念车则是下窄上宽。而翻开红旗车的历史,高面罩在其1958年开发第二代车型时就已采用了,和劳斯莱斯并无延承关联… [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期盼某天 红旗让我们流下幸福的泪水
我们这帮四五十岁的人,对大红旗的感情,并不亚于一汽的人。我清晰地记着我们一大帮孩子,专门坐在长安街边上看车。每当看见一辆好车过去,都会哇哇地发表评论… [详细] [评论]

劳斯莱斯官方:劳斯莱斯不对“模仿”多做评价
莱斯莱斯公司几乎所有的负责人都亲临一汽大红旗的展台参观,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恩·罗伯森甚至用了“Great”和“Interesting”来形容一汽的大红旗概念车… [详细] [评论]

红旗国宾车小调查

1.请您对新红旗打分
1 2 3 4 5
2.新红旗是否达到您期望值
不清楚
3.您觉得新红旗在设计上(可多选)
高贵,有特色
继承了老红旗的精神和气质
红旗承载太多期望,不要过分苛求
普通人不了解新车设计流程,不能简单的看作抄袭
借鉴成分偏多,欠缺中国元素
设计比较生硬,不协调
比不上老红旗,有点失望

新红旗涉嫌“模仿”? 

     
红旗前脸格栅          劳斯莱斯前脸格栅
     
红旗尾部                    光冈尾部
以上为红旗和劳斯莱斯的前脸隔扇对比。有关汽车专家表示,福特蒙欧迪的尾灯就和奔驰一模一样;而在劳斯莱斯诞生的年代,由于高面罩的独特气势,包括奔驰在内的多个汽车品牌均采用了这个元素。 以上为红旗和日本光冈改装车的尾部对比。设计者称:光冈本身是闻名全球的豪华改装车,他们在进口欧美车的基础上进行个性改装,每一款均不同,和即将量产的红旗车不是同一个概念。
     
红旗前灯                   71款奔驰600
     
红旗侧面                    劳斯莱斯侧面
以上为红旗和1971年的奔驰600的前灯。 以上为红旗和劳斯莱斯的侧面。
     
新大红旗车前灯           红旗ca770jg前灯
     
新大红旗尾部                红旗CA72尾部
以上为新大红旗和红旗ca770jg的对比。其实红旗的前灯一直都是分离试,大灯在边角上但一直是圆形,现在设计的立体感更强。 以上为上海车展上的大红旗和老款红旗CA72尾部的对比。一眼就能看出几乎一模一样,尾灯,尾部造型很好的继承了老红旗传统!
赞扬
新浪网友:你们为什么要说出那么多的不好来呢?我觉得车子很漂亮,很大气 !如果我有那种实力的话,我肯定会买的。中国的民族工业都是象你们这样冷嘲热讽的话… [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其实这款大红旗还是一款概念车,还没有定型,要到08年才生产。毕竟国宾车,代表中国的形象,现在大家把自己的意见都说出来,让一汽再进一步修改… [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为什么这么多的人都说这款大红旗的侧面像劳斯莱斯呢?我特意找了劳斯莱斯的侧面照片,一比较就能看出,差别相当大。大红旗的线条要更舒展,并且… [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如果说一汽人没有在自主品牌上下功夫的话,我想人们现在永远也看不到红旗了,正是因为一汽人对红旗品牌的追求,才使得红旗在每一年的车展上都有… [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据我看,这款大红旗唯一与劳斯莱斯比较相像的,就只有散热器隔栅,其余的无论是大灯、还是车身外形轮廓比例,都更像老红旗,如果你对比照片就能… [详细] [评论]
批评
新浪网友:我不是说不支持民族工业,我反对红旗这种设计不是反对民族工业,你要给我好好分辨清楚再来这里说!!好的工业设计我们要支持,但是令我们中国人… [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 我本人是工业设计出生,对汽车造型有一定研究。对于大红起这款车我感到国有企业的悲哀。这款车80%是“借鉴”了劳斯莱斯的外观,还美名其曰…[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 已经给予红旗太多的期望,可是这些年来我们得到的只有失望。好像说要50年才能赶上外国汽车业的也是一汽的设计师吧。呵呵,他们还要50年,…[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我个人觉得这款大红旗概念车没有很好的继承老红旗的风格,尤其是前脸,不应该只是一个标志才是灵魂,不管你怎么改怎么设计,应该能让人一眼就看出…[详细] [评论]
新浪网友:这车一看就失败,大家知道为什么吗?车头的红旗标志太小了,根本没有气魄,完全没有以前老红旗的风范,我们不说他里面的东西,就好象选模特,外表是…[详细] [评论]

数十载风雨走过 承载国人梦想不变 

    2005上海车展,新的红旗概念车无疑是最大焦点。一方面,许多网友对其设计感到十分反感,有的甚是认为新红旗就是个抄袭的产物。但是另一方面,在我们新浪汽车做的最佳概念车评选中,新红旗却是以绝对优势夺冠。红旗身上承载着太多的东西,他的每一步的迈出都撩动着国人的心,每一个关注自主品牌的人都为之牵挂。我们需要这样一台红旗车,她不一定是最先进技术的代表,也无须是豪华的象征,但她一定能承载中国人民对红旗品牌的感情!不管怎样,我们都一如既往的关注大红旗的成长,希望有朝一日大红旗迎风飘扬,正在成为国人的骄傲! ·图片:车展红旗欣赏 网友珍藏 网友设计的红旗

·专访:红旗概念车设计师 一汽轿车老总张丕杰

·历史:开动徐向前元帅红旗座驾 小平与红旗

·精神:红旗轿车和胡杨精神 红旗要恢复自豪感
红旗历代国宾车图片欣赏 查看更多图片>>

红旗ca71型

红旗ca72-1e型

红旗ca72型

红旗ca72j1型

红旗ca772型

红旗ca7560型

红旗ca7560lh型

红旗ca774型

红旗ca771型

红旗ca760型
网友珍藏绝版红旗欣赏 查看更多图片>>

网友珍藏绝版红旗

网友珍藏绝版红旗

网友珍藏绝版红旗

网友珍藏绝版红旗

网友珍藏绝版红旗
网友评论
·网友bwmz3:期盼红旗让我们流下幸福的泪水 (0512 21:13)
·新浪网友:西方味道太浓 (0511 17:19)
·新浪网友:新红旗缺乏气魄 (0511 17:18)
·网友newdongan:没有继承老红旗的风格 (0511 17:17)
·新浪网友:可笑、可悲、可叹的红旗情节 (0511 17:16)
·新浪网友:80%是“借鉴” (0511 17:15)
·新浪网友:工业设计要有民族的特色 (0511 17:15)
·新浪网友:更像老红旗 (0511 17:09)
·新浪网友:新红旗聚着一汽人的心血 (0511 17:09)
·新浪网友:大红旗不像劳斯莱斯 (0511 17:08)
·新浪网友:新红旗确实拥有自己的特色 (0511 17:07)
·我支持红旗 因为它是我们的民族品牌 (0511 17:06)
·新浪网友热评大红旗概念车 反方观点 (0511 11:37)
·新浪网友热评大红旗概念车 正方观点 (0511 11:34)
相关新闻
·红旗HQ3明年上市 一汽力挺红旗走回高端路线 (0803 09:04)
·新生代红旗专攻高端 HQ3明年销售目标5000辆 (0718 10:34)
·红旗旗舰车型接受预订 售68.88-110万(组图) (0623 08:11)
·新红旗采用丰田技术 可能在天津丰田生产 (0531 08:21)
·大红旗设计增加新自元素 自主品牌需要喝彩 (0517 07:46)
·全新形象能否重续辉煌 红旗概念车小调查 (0512 11:33)
·让红旗成为真正的中国车--访一汽轿车总经理 (0511 17:46)
·红旗从来就是豪华车 对话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 (0511 01:31)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红旗要树立中国车概念 (0510 10:31)
·劳斯莱斯冷对红旗概念车“抄袭说” (0510 10:2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