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颐达VS花冠:谁说了算?(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56  AQ汽车生活

  操驾轻松 高速稳定性佳

  花冠同样也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的引擎本体,具有轻量化的优点。1.8升较大的排量结合VVT-i技术,也有着功率和扭矩输出上的优势。对于花冠,我早已有多次的试驾经验,所以对其性能表现有相当熟悉度。

  首先花冠的加速反应明快利落,Gate Type阶梯式的四速自排手感顺畅有质感。排量较小的颐达显然非其对手,花冠低转速时的引擎噪音明显较大,高转速的运转也不如颐达平顺。它的油门及制动反应都较为灵敏,加上偏轻的助力方向盘手感,对于不熟悉花冠的车主在起步时可得注意一下油门的力道。这部花冠加装了车身空力套件,在高速时车身呈现良好的稳定性。

  花冠的驾驶视野与颐达相比,较为逊色,尤其前方A柱的部分挡住了不少视线,头部空间也较为局促。悬挂设定偏硬,但在绕锥测试中,其侧倾幅度仍比颐达大了不少,这应该是车身重心较高之故,而后轴也较早出现严重摆尾的现象。对注重操控性能的车友而言,可能会比较失望。

  颐达--造型内饰 ★★★★★

  颐达的内饰以米黄色覆盖了整个车室,整个内饰的色调鲜活而明快,初次看见,会让人眼前一亮。挟带着日产新一代的设计理念,与其兄长天籁有几分相像,车门扶手、排挡杆,以及空调出风口等处所选用的桃木装饰面板,提升了内装饰的整体档次,在兼具居家温馨感的同时,也突显了时尚的现代和豪华。座椅采用手感舒适的真皮质地,坐着不仅舒适,而且支撑性和包覆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空间 ★★★★★

  颐达的车内空间如同一辆中级房车一般,如果说其前后排960毫米和900毫米的头部空间算不上太出众,1400毫米的宽度还没有让你彻底感到其舒适性的话,那么它前座380毫米的膝部最大空间可以让你坐得很舒服,而后排490毫米的最大膝部空间相信在同级车中是没有第二个的了。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部车是颐达的话,还真会以为是日产又出了哪款中级房车呢!这种感觉如果不是亲自体验,是绝对不敢相信的。

  配备 ★★★★☆

  此款颐达配备了一触式电动天窗,它的天窗明显要比同级车的天窗大上一号,可以充分享受车外明媚的阳光。中控台音响操作接口的设计极为简洁,只要花2分钟,就可熟练的运用。四喇叭的单碟CD唱机,提供极为悦耳的音乐,完全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音响效果。四门电动玻璃门窗的标准配置,让开关车窗变得更为简单。顶置的抗震软面眼镜盒、中控台上方的储物盒,以及中央扶手等多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琐碎的物品。

  花冠--造型内饰 ★★★★☆

  花冠的内饰也是以米色为主基调。四辐的方向盘由桃木包裹着,手感很舒服。黑色的中控面板,让运动的风格显现出来。不过从整体来看,花冠的内饰与颐达相比少了时尚的元素。真皮座椅的质地保持了一贯良好的质感和材质,舒适性与支撑性可以说与颐达是不相上下的。

  空间 ★★★★☆

  花冠的车内空间也做得非常不错,前后两排座椅的头部空间与颐达一样达到了960毫米和900毫米,绝对不会让人觉得压抑。就宽度而言,花冠的水平也同颐达不相上下,只是花冠在前后座的腿部空间上要输一大截。其前座130毫米至380毫米的腿部空间,似乎还是非常宽敞的,可后排的腿部空间就显得有些拥挤。

  配备 ★★★★☆

  花冠的方向盘可以进行上、下双向调节,在驾驶时能够寻找到最适合的角度。中控台的上方,没有一般车型烦琐的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液晶屏幕。音响的控制按键位于屏幕的左右两边,按键的尺寸比手机的按键大不了多少,使用起来显得不太方便。内置六碟的CD唱机,在六个扬声器的配合下,所演绎的音乐悦耳动听。

  到底谁说了算?

  总评

  颐达:“外表小巧,内部却别有洞天”几乎是我们编辑部的一致评价,离奇的大空间让我们看到了设计师高超的安置“杂物”的功力。而其中性的外观设计显得比较讨巧,无论是男是女,都不会拒绝,在这点上颐达比花冠有利。

  花冠:由于我们拿到的车型是加了空气动力套装、NAVI和倒车雷达的GL-i车型,所以我们看到的花冠似乎已经充满了威武之气。在这方面,花冠可能比较符合男性车主的审美观,而女性车主未必喜欢,但是对倒车雷达和导航设备却又大为推崇。花冠系列中还有NAVI版本,只是其性价比不够高。

  重点说明

  颐达

  超低重心的小车,拥有出奇轻巧的助力,且操控感十足,极具玩味。它在噪音的控制方面,也相当出色。在这一级别中,既耐玩又舒适的车型很少,但是颐达应该算得上是三厢车中一款优秀的作品。惟一的缺憾就是,现期推出的三款车型中少了CVT,而改用了4AT。此外,我们也相当期待两厢颐达的到来。

  花冠

  和颐达相比,花冠的方向盘较沉重。车身沉稳扎实,提速上利落有致,但是低转速噪音较大。当然,你也别期望在它身上能找到什么缺点或者闪光的优点,因为各方面的平均才是其特点。

  颐达

  优点:外观小巧伶俐,内饰雅致出色,空间宽敞,操控极富乐趣。

  缺点:新车推出只有三款颜色可供选择,新车“蜜月期”似乎不够亲近购车者。

  花冠

  优点:各个方面多元平衡,外观沉稳、内饰简洁、操控利落、功能配置齐全。

  缺点:性价比的不突出似乎是国产花冠这款全球车市中赢家的最大缺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