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进军欧洲市场 低价位锁定普通消费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00  新浪汽车
陆风进军欧洲市场低价位锁定普通消费者(组图)

首批200台陆风运往荷兰

本田JAZZ

  新浪汽车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日前,一批中国陆风越野车运抵比利时安特卫普港,正式进军欧洲市场,以低价位锁定普通消费者。相当警觉的欧洲商界对此屏息以待,担心廉价的中国汽车会对欧洲汽车工业造成严重冲击。

  中国江铃陆风越野车的收货人、来自荷兰的汽车代理商比维尔茨表示,中国汽车比较受欢迎,首批200辆陆风越野车都已找到了买主。他与中国厂商签署了5年合同,在27个欧洲国家销售陆风汽车,计划每年销售2000辆。中国越野车配置相当不错,售价仅为1.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19万元),几乎是同类日本或欧洲汽车售价的一半,竞争力自然比较强。虽说中国组装的汽车质量不能让那些希望采购性能更优越、质量更牢靠的高价位汽车的欧洲买主满意,却能通过低价位得到相当程度上的弥补,足以打动希望半价购车的欧洲普通消费者的心。况且,陆风越野车使用的发动机也是身出名门,全部由通用汽车和三菱汽车公司生产。另外,中国汽车制造商也深知质量问题在进军海外市场时的重要性,一直在努力提高。

  除陆风外,另外一批中国汽车也开始进军欧洲市场。6月24日,中国组装的本田Jazz(欧版飞度)首批150辆开始向欧洲(德国)发货,计划在年底前供应1万辆这种汽车。

    事实上,中国汽车进军海外市场,并不是现在才有的新现象。此前,中国组装的世界名牌汽车已有出口先例,现在,中国每年向菲律宾出口约1000辆福特汽车。中国汽车开拓海外市场的问题首先是由争相大举进军中国市场、在中国建厂的世界汽车巨头们,如通用、丰田、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公司促成的,他们促进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后者现在杀了一个回马枪,开始进军欧洲和美国市场。继成功进军俄罗斯市场之后,中国汽车现在已由安特卫普登陆西欧市场,并将于2007年正式进军美国市场,奇瑞公司计划以低于美国同类产品三分之一的价格销售2.5万辆奇瑞汽车。由此看来,中国汽车进军世界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雨燕)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