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雷诺全新CLIO登场 车身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53 南方都市报

  法国雷诺日前宣布,全面改进了小型车Clio,并将于2005年9月上市。新款Clio采用该公司与日产汽车联合开发的B底盘、增大了车身,除改变外观设计外,还在柴油发动机系列中增加了1种型号。

  新车车身尺寸为长3986×宽1707×高1493mm,轴距为2575mm。与现有车型相比,车身长、宽、高分别增加了213mm、68mm和81mm,轴距也加长了103mm。通过增大车身,实现了
宽敞的车内空间。 

  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采用4种汽油发动机和3种柴油发动机共计7种发动机。汽车发动机为排量1.2L、1.4L、1.6L的16V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4千瓦的2.0L排量汽车发动机款将晚几个月上市。柴油发动机为1.5L排量直4发动机,包括最大输出功率为50千瓦、63千瓦和78千瓦的3种型号。

  2.0L汽油发动机和78千瓦柴油发动机标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其他型号标准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采用内置异频雷达收发机的Immobiliser钥匙,部分车型级别还采用了卡式钥匙。一旦拿着卡式钥匙进入车辆周围1.2米以内的范围,位于车辆侧面的传感器就会对卡式钥匙进行检测,当手放在车门把手上时便会通过光学传感器开锁。不过不能自动上锁,只有按下其中任何一个车门开关后才可上锁。 

  车内采用通过驾驶室天线来识别钥匙的设计,因此,要想启动发动机,无需将钥匙插入读卡器,只需在脚踩刹车或离合踏板的同时按下起动按钮即可启动。这种设备在同级车型里还属于首创。

  安全方面,新车装备了带EBD(电控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系统)、防侧滑装置、轮胎气压监测显示系统。车身采用新型钢材,提高了冲撞时对冲击能量的吸收和分散能力。采用可减轻冲撞时受挥鞭性损伤的座席及头枕,后部中央座席还可选配6-10岁的儿童也可使用的头枕。另外,还采用了可提高夜间辨认度的配光可变式氙前灯。 

  另外,雷诺还计划扩充小型车产品线,除2004年推出的Modus和此次将要上市的Clio外,还将在2006年底对Twingo进行全面改进。

  编译 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诺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