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能源与环保专题 > 正文

丰田VS本田 混合动力大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42 南方都市报

  本田汽车上周表示,已经为新款思域(Civic)车型开发了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此举可能激化本田汽车与另一家环保汽车技术的领头羊丰田汽车公司之间的竞争。

  本田汽车称,新的思域发动机将比目前使用的思域混合动力发动机具有更强大的动力、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小的体积。本田汽车在混合动力发动机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但丰田汽车凭借其混合动力技术异军突起,在一系列车型上推出了新款发动机,如鸡蛋形状的Prius、面向大众市场的佳美和面向高端市场的雷克萨斯(Lexus)等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本田汽车迄今为止推出了包括思域在内的三款混合动力车。 

  本田汽车称,自1999年下半年首台混合动力发动机上市以来,公司已经在全球售出了大约10万辆混合动力车。丰田汽车一年大约销售15万辆车。业内意见认为,丰田汽车在这一领域已经走到了本田汽车前面,本田汽车不会善罢甘休。 

  本田汽车称,新款思域混合动力车将比上一代车提高燃油经济性5%以上。目前采用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手动挡思域在城市中每升油可行驶大约19.5公里,在高速公路上每升油可行驶21.5公里。

  思域的这种表现不如本田汽车的两座Insight以及丰田汽车的Prius。Prius在城市中每升油可行驶大约25.5公里,在高速公路可行驶21.5公里。但本田汽车强调了新款Civic发动机的表现,称其功率比目前的混合动力思域汽车高出20%。

  汽车厂商一直在努力提高混合动力车的功率,以使选择绿色环保技术的客户不再有牺牲性能为代价的感觉。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