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洁环保:国内首支电动公交车队在京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8:00  北京日报
清洁环保:国内首支电动公交车队在京投入运营

国内首支电动公交车队运营

  百公里仅消耗60千瓦时电力 国内首支电动公交车队在京投入运营

  昨天下午15时,随着一辆11米长蓝色电动大巴安静地驶离西黄庄121路公交车总站,国内首支电动公交车队开始正式运营。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副市长范伯元出席开通仪式。

  据介绍,目前121路车队已装备14辆铅酸电池纯电动车,每辆价值80万元。今后每天早8时至下午16时,这批电动车将与原有的燃油机车混编运送乘客,不久121路车队还将加盟5辆锂离子电池电动公交车。电动公交车票价、月票使用与燃油公交车相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批电动公交车共有29个乘客座,满载时能乘60名乘客。工作人员介绍,电动公交车载客运行百公里仅消耗60千瓦时电力,在世界同类产品中能耗最低;每充满一次电可以载客运行80公里。

  市科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这批电动车研制得到了科技部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先后被列入“863”计划和科技奥运重大专项计划,北京理工大学等十余家单位参与了研制。此次率先投入14辆电动公交车运营。电动汽车最大优点是全部电力驱动,不排放任何废气;其次,几乎感觉不出发动机的噪音,乘坐起来更舒适,因此被称为“绿色汽车”。

  据介绍,此次运营也是2008年奥运会电动汽车的示范项目,届时北京将组建一支拥有1000辆电动公交车的特殊奥运车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