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日本本土获得“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9:23  解放日报

  丰田汽车公司自行研制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丰田FCHV)经过部分改进后,首次在日本国内获得车型认证,7月1日起开始面向租赁公司销售。

  由于日本有关机构3月份对道路运输车辆的安全标准进行修订、完善,燃料电池车也可以和普通轿车一样取得车型认证。在燃料电池的开发中,丰田一直以汽车心脏部FC(燃料电池)箱为主,对燃料电池系统的主要部件进行自行研制开发。新型“丰田FCHV”的主要特点是:新装配自制开发的35Mpa的高压氢箱与旧氢箱相比,氢储藏量约增加10%,持续行驶距离从300公里延长到330公里。同时,采用全新结构的内置式高压阀,可将电磁截流阀安装在箱内。氢箱作为今年3月高压氢气安全基准,符合新制定的《压缩氢汽车燃料装置用容器技术标准》,使用许可由原来的3年延长到15年。马达输出功率由80kW提高到90kW。对车外板颜色设定了两种,淡蓝金属色和银金属色。(杨红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