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车七日话升级--新浪汽车试驾05款东方之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0:43  新浪汽车

  外观 增加车身防擦条及车窗亮条

  从外观上看,东方之子05款依然延续了以往沉稳大气的风格,但是在细节方面的改善使整车显得更为协调和精致,线条硬朗而又宽大的车身依然呈现出一派沉稳大气的风格,最明显的改变就是车身侧面的防擦条及车窗上的镀铬饰条,这些装饰使其车身侧面的线条更加丰富并且很有层次感,给人感觉更加豪华、美观。仔细观察,会发现车身钣件间的间隙也收敛多了,整体做工有了较大提升。


增加车身防擦条及车窗亮条,更显豪华

新浪汽车试驾05款奇瑞东方之子旗舰版图片欣赏

  05款东方之子采用类似于奔驰车系的感应式遥控钥匙,即只要驾驶者离开车辆一定距离,感应系统便会自动锁上车门,开启车门也是如此。拉动外拉式车门进入车内,感觉内部空间非常宽敞。驾驶席座椅采电动八向调节,因此不同身型的人都可以找到合适的驾乘位置。

  内室设计在色调搭配及材质选择上都颇能取悦于消费者,但是工艺品质似乎仍急需改进,以吻合奇瑞时下倡导的国际品质。四辐式手感很好;全新的蓝色背光仪表板清新易读;控制面板上的按键布局合理,具有良好的操控便捷性;另外桃木镀铬制动手柄和镀铬换档面板是重新设计的,以体现其豪华品味。

  奇瑞深得韩系轿车的精髓,因此在配置方面自然是不输于人。05款东方之子配置三屏DVD+GPS+10碟VCD影音导航系统,在同等价位中实属难得。但该系统在行车过程中显示屏上仍可观看影象,这多少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我们知道大多数的车载影音系统只允许在驻车时观看画面。


布局合理,但材质及做工有改进空间

新浪汽车试驾05款奇瑞东方之子旗舰版

  此外带黑白倒车可视系统的倒车雷达,提高了都市泊车的安全性。驾驶员座椅还是电动八向可调式的,除了前排座椅具有加热功能外,后排座椅左右主位置也有加热功能,这也是不多见的;电动可折叠外后视镜,便于靠边停车,也为通过狭窄通道提供方便。

  动力维持旧款水准 底盘操控性能进一步提升

  动力传动系统依然采用三菱4G64发动机,这具代号为4G64 S4M的直列四缸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发动机有非常广泛的利用率,国产多款轿车及SUV均采用了这个动力单元。如中华尊驰2.4、陆风汽油版2.4等等。虽然发动机技术虽不算先进,但成熟度,可靠性却是众口皆碑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5Kw,最大输出扭矩198N.m,加之低转高扭力的输出特性,车辆的启动性能及前段加速表现都有不错水准。与之相匹配的是三菱INVECS-II/SPORT-MODE智能型4挡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在切如手动模式后,这具变速箱表现非常纯粹,刚开始只是以为尽量延后了换档时机,而事实上即使指针接近7000rpm的红线区域,引擎采取断油来凿自我保护,而此时你只有推动“+”来升档。INVECS系列的变速箱确实名不虚传,另外一点是在自排模式下,当转速接近红线区,然后采取大脚kick-down,变速箱仍可以降档来获取低档位的加速力。

  通过密封性和发动机的悬置的改进,05款车型在整车抑噪能力较旧款有了提升。但3000rpm之后4G 63引擎卖命的表现还是让内室的宁静度表现欠缺理想。这也应该是东方之子在未来时间内迫切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原型车同样基于大宇Magnus的上海通用景程在NAV静音工程方面确有不寻常表现。

  由于05款东方之子的引擎及变速箱都与旧款一致,因此这一领域并未有新突破,不过着重于细节的品质提升却是值得一书。如重新调教后的刹车系统让驾驶者变得更加有信心,方向助力及其他等等人性化调教都提高了新款车型的驾乘舒适性。

  而一直传闻05款的真正改变在于操控品质的提升,之前早已听说东方之子05款的底盘交由英国莲花公司调教,采前双横臂式后悬5连杆双横臂式结构,并带防倾杆,此外弹簧的系数设定等等也都极力以舒适性作为主要诉求。相对于旧款,整车的抓地性更强,起步抬头和制动时的点头现象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旧款的东方之子的悬挂同样以舒适性为主,但整具减震系统缺乏韧性。因此车辆在行经坑洼路面时,伴随着无休止的二次弹跳,对于轮胎循迹性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而新款车型则针对这一问题作了改进,并且较旧款而言,重新改良的悬挂系统更好得发挥了车身刚性,提高了弯道的极限通过能力。车尾的入弯作动相对缓慢,因此用激进的驾驶方式,转向不足仍会频繁发生,但稍收油便可回到预期的行驶轨迹。总体而言,05款东方之子的整体行路品质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