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低价进军俄罗斯市场前景乐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0:27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低价进军俄罗斯市场前景乐观(组图)

俄罗斯市场上的长城SokolC-3,售价13999美元

  新浪汽车讯 据俄罗斯《驾驶》杂志2005年第6期文章报道,中国汽车虽然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仅有半年时间,但已树立牢固的品牌观念,深得俄罗斯消费者的青睐,前景乐观。


俄罗斯市场上的长城迪尔G-3,售价13141美元

    售价低,定位准

  中国汽车之所以能大量进入俄罗斯市场,主要原因是价格低,质量高,定位准。至今,正式亮相俄罗斯车展的中国汽车主要品牌是长城、新凯和一汽,由俄罗斯IRITO汽车中介公司负责业务推广。长城和新凯公司投放的汽车类型主要是皮卡、SUV,一汽大众主要推销载重货车、卡车和客车。除上述公司外,其他中国汽车公司也已进军俄罗斯市场,主要代表是中兴汽车公司(“旗舰”皮卡)。


俄罗斯市场上的长城迪尔G-5,售价13139美元

  中国汽车迅速成功进军俄罗斯市场可以说是一个经济奇迹,主要推动因素是非常廉价的劳动力带来的低价位,质量则可以控制。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上几乎90%的电子设备现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主要原因之一,汽车制造领域是中国惟一的薄弱环节。不过,汽车工业的发展已被中国政府确定为国家重要发展任务,收效显著,一些产品已在俄罗斯市场上得到体现,俄罗斯因而成为第一个考验中国汽车制造能力的欧洲国家。此前,长城和一汽公司的产品仅出口到中亚和南美国家,新凯则完全定位于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市场上的新凯皮卡X3,售价12855美元

  中国汽车工业取得这种骄人成绩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售价较低,宣传活动做得好,紧紧抓住了俄罗斯消费者以价取车的心理,承诺只要花费一点小钱就能买辆好车。在俄罗斯市场上,中国皮卡仅售10500美元(约合8.7万人民币)、SUV仅售20500美元(约合17万人民币),日本和韩国同类产品起售价分别为2.1-2.2万、2.6-2.7万美元。相比之下,中国汽车便宜一半,相当于买一送一,极具诱惑力;二是中国汽车制造商选择了最为有利的市场定位,瞄准了俄罗斯汽车制造商极少涉及的皮卡市场,短期内不会受到俄国内汽车业的排挤,此前进军俄市场的其他外国公司产品也无法与之竞争,如马自达B、三菱L200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