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财富论坛热议汽车业专题 > 正文

通用宝马上汽老总财富论坛探讨中国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04 上海青年报

  美国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德国宝马汽车集团总裁兼CEO赫穆特·庞克、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董事长胡茂元、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衡,在日前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汽车产业论坛上,纷纷发表各自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的看法。

  中国汽车市场将平稳保持10%的年增长率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论坛上明确指出:“亚太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工业新一轮竞争的热点地区,预计在未来的10年中,全球汽车新增销量的一半将来自于该地区。”瓦格纳表示:“任何一家在亚太地区不具备相当影响力的汽车公司,是无法达到或者继续保持在全球业界的领先地位的。但如果一家汽车公司拥有深思熟虑的投资策略以及积极融入本地发展的坚定承诺,那么它在亚太,特别是在中国、印度、泰国和韩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上,必将大有可为。”

  瓦格纳以中国为例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正进入一个持续稳定的发展阶段,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也将平稳保持10%的年增长率。瓦格纳认为,要在中国及亚太市场取得领先地位,如何充分调动全球资源满足本地消费者的特定需求,则是关键所在。在中国,正是全球资源和本土优势相结合的策略增强了通用汽车的竞争力。

  中国的宝马就是世界的宝马

  “宝马车就是宝马车,不论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生产都是这样。”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赫穆特·庞克先生在论坛上表示。

  赫穆特·庞克称,不论是宝马、通用还是其他的品牌,都应当达到更好的质量。比方说不论是中国、美国还是德国生产的宝马车都应当是一样的,否则的话,这个品牌会被淡化,所以你一定要实现质量的统一化。“在两个不同细分市场进行竞争的话,应当了解整个市场的核心是什么,虽然一部分是销售额来决定的,但是另一方面是由人们的情感和品牌倾向决定的。我们在沈阳设立的这个厂就是如此,宝马车就是宝马车,不论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生产都是这样。”

  上汽考虑生产自主品牌

  胡茂元在论坛上表示,上汽集团下属的合资公司可能生产自主品牌的轿车,有关合作事宜正在进行中。胡茂元表示,自主品牌是汽车核心竞争力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但自主品牌不一定所有的工作都由自己来做,可以把合资企业中外方的资源优势整合起来。据了解,这是国内大型汽车企业的管理者第一次提出要在合资公司生产自主品牌的轿车。

  上汽集团曾定下的三大目标之一,是年产5万辆的自主品牌的轿车。“这个目标对于我们来说比较艰巨。”胡茂元说,可以同合作方一起生产汽车品牌,“我们既然能够生产合作方的品牌,为什么不能生产中国的品牌?”

  -车坛随想

  通用汽车在华战略弥坚

  在财富论坛上,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的一句“要在中国及亚太市场取得领先地位,关键在于如何充分调动全球资源满足本地消费者的特定需求”让本人颇为感慨。他的这一观点切实体现在了通用汽车的在华战略上。

  事实上,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车展上,通用汽车的全球资源与实力以及在中国的经营战略已经得到了全面展现。在“通用汽车:环球交响,中国乐章”车展新闻发布会上,通用汽车汇聚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Saab萨博欧宝、五菱六大品牌,展现了其历次中国车展的最强阵容。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通用汽车的全球量产车雪佛兰Aveo在中国首发,这在世界各汽车巨头中尚属首次。而且,此前在底特律震惊世界的Sequel燃料电池车也在上海首次登陆亚太地区,这些都突显出通用汽车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高度重视。从数据来看,通用汽车2005年前四个月在中国的销售总量达到190676辆,同比增长7.2%,市场份额更突破10%。透过瓦格纳的发言、通用汽车的车展表现以及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现状,都表明了这样一个态势:未来,通用汽车将继续坚定战略,推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连忱蔚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