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05年315“健康·维权”专题 > 正文

问题陆虎车主闯会场讨说法 与公司面对面争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29 北京青年报

问题陆虎车主闯会场讨说法与公司面对面争辩

问题车车主与陆虎公司现场辩论

  北京陆虎昨表示因是水货车只同意免费维修不退车 此事件已对市场造成影响———

  本报讯 昨天本报报道的《板车拖“陆虎”千里来维权》又有了新进展。昨天下午,北京的陆虎授权进口商北京惠通陆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开“‘3·15’沈阳水货车事件媒体说明会”,向北京的公众和陆虎消费者表明:北京陆虎公司支持、理解、同情沈阳消费者的遭遇,但是希望通过合法手段解决纠纷。就在说明会开始之际,沈阳“问题车主”突然闯到了说明会现场。在双方交涉之后,其中一位沈阳车主被允许进入会场并发言。

  昨天,北 京陆虎方面主持媒体说明会的该公司服务经理王海燕说,任何品牌的车辆都有故障率,如果是他们这些正规陆虎授权销售商所售车辆,陆虎公司明确规定3年10万公里保修,这笔费用在售车时就交给了经销商,所以如果是正规授权的经销商所售车辆出现问题,完全能够保证完善的售后服务。但对于水货车,由于经销商无法掌握其信息,以至于不能及时通知到车主,因而也无法对于水货车的故障进行维修。

  王经理说:“我们对这三位车主的心情表示非常理解和同情,但通过沈阳车主现场展示的损坏部件,我们发现这些不是针对中国出口的陆虎车,而是针对中东地区出厂的车。东北和中东在气候、道路、燃油方面会有很大的差异。”但他建议应采取正当的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必要时可以通过司法机关介入。

  昨天,现场主持说明会的王经理对“闯”进会场的沈阳陆虎车主代表赵先生还是表示了友好的态度。王经理发言后,沈阳车主赵先生被允许坐上发言席。赵先生并不认同“问题陆虎”是因为中东版本的车不适应东北环境所致。他说:“3辆车出问题的部件都是前驱动轴,而并不是受冷暖气候影响较大的空调等部件。众所周知,‘陆虎’作为世界顶尖级的越野车,消费者经常要开着这些车辆上高速或走山地,试想如果我们的车辆正在爬陡坡的过程中前驱动轴突然出现问题,那么是否要对车主的生命构成威胁?试想我们开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前驱动轴突然出现问题,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作为消费者我们只懂‘陆虎’的品牌,消费者掏钱买车谁能了解‘陆虎’还有中国版和外国版之分?”

  据悉,目前沈阳车主和陆虎公司争议的焦点是3位沈阳车主坚决要求退车,而目前陆虎公司只同意给他们免费修车。北京“陆虎”发言人坦言:虽然沈阳车主此行并非针对北京的陆虎销售商,但是此事件已经对北京的市场造成了影响。 (魏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者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