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宝马新7系上市专题 > 正文

06款宝马7系对外观引擎和机械结构进行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宝马公司日前公布了新改款的7系轿车资料,并宣布新车将于2005年春季开始上市。此次虽然不是彻底的大改款,但还是对汽车的动力系统和机械结构进行了诸多调整。在6种的发动机系列中,除顶级车型760i/Li配备的V型12缸发动机外,其他5种发动机均进行了改进。另外,还改进了车身前后部的设计,优化了底盘及悬挂,追加并标准配备了新装备及新功能。

  从历史上来看,7系轿车可以说是宝马公司最成功的车系之一。2006款7系轿车将进一步提升豪华级别车的水平。对底盘和悬挂的改进大幅提高了汽车的运动性能,外观上的改进则与机械结构相辅相成,不失优雅,又让人第一眼就能看出车在运动方面、操纵性方面的改善。

  机械结构获长足改善

  宝马公司向来强调高效的运动性,意思是消耗最少的燃油,同时得到最大的运动性和最强的驾驶乐趣。这个理念贯穿在所有宝马产品的研发和设计上,包括底盘和悬挂。通常来说,越多的运动性,就意味着越多的油耗;越高的舒适感,就意味着操控型被降低。宝马公司是怎么逃脱这样一个恶性循环的呢?解决方法是采用轻质的材料——具体来说,底盘和悬挂采用全铝打造,降低了汽车的重量,就能获得更敏捷的表现和更优秀的油耗指标。

  新的750i/Li将替代原来的745i/Li,升级后的4.8升V8引擎拥有360匹马力和490牛米的扭矩。而760i/Li则仍然使用原来的V12引擎,结合追加的双凸轮轴和燃油直接喷射这两项技术,前者能使尾气排放更少,后者能使动力输出与扭矩都得到提升。通过采用铝合金曲轴箱,柴油型号745d及730d的发动机重量都很轻,分别只有30公斤和25公斤,其技术含量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装备多项便利设施

  在内饰方面,新款7系轿车提供了多种材料和颜色的搭配,目的就的为后排乘客提供一个真正豪华而宁静的环境。而向来令人颇有微词的iDrive多媒体控制系统,操作的简便性获得了很大的改善。宝马为7系轿车设计了更多的一键控制键,重新定义了菜单,还增加了可以直接进入的娱乐功能键(以前需要经过多层菜单才能进入)。选配件包括了两级亮度的尾灯,在驾驶员大力踩下刹车时,刹车灯的亮度可以显著提高。同时,车内的CD播放器将会提供对MP3的支持。为了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还装备了车载蓝牙电话。

  整个宝马7系轿车在全世界一共销售了16万台,其中2001款一共售出了57899台,较前一代增加了8%。在德国,7系是2004年销量最高的豪华车型。在亚洲、东欧、大洋洲和非洲,2001款7系在短短38个月内就达到了前代销量的2倍。但传统意义上的主要市场还是集中在北美和欧洲。在美国,7系列是连续3年的销售冠军。很显然,通过全新改款的2006款7系轿车,宝马公司希望能继续在豪华车市场继续充当领头羊的角色。  

  编译: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马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