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事评论专题 > 正文

春节车市 喜洋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5:39 华商网-华商报

春节车市喜洋洋(组图)

  春节将至,汽车已经作为不少家庭的大件年货列入了年末消费计划。借着年末消费潮,近日西安的车市也被刮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中级轿车最抢手

  趁年末购车的多是个人或家庭,所以价位适中的中级车就成为了这一季的抢手货,其中最为热销的还是被称作“新三样”的伊兰特、凯越、福美来。这些车配置齐全,外形大方,车内空间相对经济型车更加宽敞,十万元左右的价格也在中高收入的家庭消费范围之内,成熟的市场使维修保养都很方便,怪不得目前西安市场上北京现代、通用别克、海南马自达的专卖店都大呼供不应求。

  POLO、威驰等一些“名门之秀”销量同样不含糊。据西安华通丰田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的消费热潮再加上年初厂家的降价举措,威驰和花冠近来的销量一直很好,仅一月份就卖了50多辆威驰和80多辆花冠,眼下店里现车已经不多。

  看来目前经销商发愁的不是车卖不出去,而是店里存车量已经不够,不少拿在手里的订单还不能马上提车满足市场的需求。所以建议想买车的消费者,如果下定决心买哪款车的话就要赶快去专卖店洽谈,否则想在年前提车就有点悬了。

  个人购车最火爆

  从年底的汽车销售情况来看,私车消费已经成为市场主流。据陕西粤海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一月份卖出的君威和凯越中只有小部分是政府采购用车。西安华通丰田的销售人员则介绍说,选择丰田车的绝大部分车主都是那些经济能力较强、注重生活品位的年轻私家车主和私营企业主。针对在这一季集中释放的私车消费力,年底西安的经销商们都纷纷推出了各种人性化的促销政策,除了价格上的优惠,还有各种免费的装潢赠送和维修保养等。

  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因持币待购,以及油价、信贷等原因影响了消费者的买车热情,但仍然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加入私家车消费的行列,私人购车已经成为车市主流。与公务用车相比,私人用车的消费者更加关心汽车的购买和使用成本。对私家车主而言,品牌知名度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但价格更是其最看重的决定性因素。不少精明的私家车主在有了购车计划以后,通常还要花上很长时间来对市场上的同级别车进行比较,以及对车价进行观望。实际上,选择年底出手,车主们确实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

  直接降价最有效

  元旦前后,高举降价大旗的品牌多达十几种,经济型车有奇瑞QQ、昌河北斗星、羚羊等,中档车则有威姿、威乐、威驰,高档车有蓝鸟智尊、马自达6,豪华车市场有国产宝马的大幅降价。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热销的车型大多是最近有降价行为的车。南京菲亚特西安明威专营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西安明威为了消化库存,曾经对旗下的派力奥、西耶纳、周末风三大系列进行了很多促销活动,但销售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不久前,南京菲亚特宣布全面降价后,明威的销量一路飚升,上个月共销售了上百辆车,现在已经进入了供不应求的阶段,看来直接降价依然是最有效的促销行为。而从长安福特陕西福迪4S店也传来消息,由于福迪此次买断了西北地区几十辆嘉年华,推出嘉年华7.5万元的西北地区最低价,两天内订车的客户已经多达十几名。

  针对火爆的春节车市,商家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保证产品质量和优良服务的前提下,纷纷推出大幅优惠,建议想买车的消费者也不妨利用春节这一购车良机赶紧出手。本报记者 黄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市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