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上海拟调整停车收费标准 北京收费标准暂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3:12 法制晚报

  上海拟调整停车收费标准

  区域不同收费将不同 允许在政府定价范围内上下浮动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 上海拟调整停车收费标准,以解决路内路外停车价格倒挂、环内环外价格差别不大的现象,从而缓解市区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

  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发言人焦扬介绍了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上海市停车场(库)管理办法》。

  上海的停车价格机制存在着路内、路外停车价格倒挂的现象,形成了“路内停车日增、路外泊位闲置”的怪圈。针对该问题,《办法》对停车场(库)停车价格收费制定了两条原则。一是本市停车服务收费根据不同性质、不同类型的停车场(库)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如道路路内设置的停车场(库)等,其停车收费执行政府定价。市场调节价指外商独资的停车场、社会停车场(库)等,这些停车场(库)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指对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及供本单位、本居住区机动车辆停放的场所和私人停车泊位等实行指导价。

  相对于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可在政府定价基础上,在允许范围内作上下浮动。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服务,应当按照同一区域“道路停车”高于“路外停车”的原则,其中道路停车场将由政府部门定价、管理。

  据悉,上海将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停车时间确定停车收费标准,通过价格杠杆调节停车供求关系。道路停车可采取按时或者按次方式计收停车费。道路停车采取按时计费的,可以根据周边地区的道路交通状况,采取累进计费或限时停车的办法计费。(钱鑫 李宝花)

  北京落点

  北京停车费标准暂时不变

  本报讯(记者 王佳) 今天上午9时,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暂时不会调整停车收费的标准。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市交通委就召开过新闻发布会,就控制私有小汽车出行做过相关内容说明。目前,北京正在制订的北京交通白皮书——《北京交通发展纲要》,在征求意见稿中,也将停车设施的供给与运行管理采取因地制宜、区别对待作为规划原则。计划在2010年之前,解决基本停车位短缺问题,凡合法注册的机动车都要拥有合法的自用停车位。据悉,该计划能否实施,则要经过市人大的审议。

   据悉,在国外,占路停车一般都限制在2个小时之内,而且,占路停车价格要比路内停车费高出许多。这种按时间、路段、区域的停车收费标准,以后也将会按北京具体情况而实施。

  有交通专家指出,上海刚刚通过的按区域收取停车费的方法,在国际上非常流行,“而且,这样可以控制小汽车的进城数量,鼓励市们都改乘公交出行。”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三联疗法”攻克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基因透析法”治肝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