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石油紧缺油价上涨专题 > 正文

汽油出厂价每吨下调250元 零售价可能相应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经历高烧热浪的国际油价终于在12月掉头向下。上周,国际油价大幅下挫,受原油库存影响,上周三,国际油价狂挫3.64美元/桶,以单日下跌7%以上的猛力,创下三年来单日最大跌幅纪录。

  上周五,纽约商交所1月轻质原油首次跌破43美元,以每桶42.54美元报收,创三个月来新低。受国际油价影响,日前中石化已下调旗下炼厂成品油出厂价格,其中汽油每吨下 调250元,柴油每吨下调150元。

  成品油出厂价下调是否可能引起零售价相应下调呢?

  中石化有关人士表示,炼厂价格只是根据市场状况所做的公司内部调整,而成品油价格是否调整最终由国家发改委定夺,目前该公司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成品油调整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曹玉书曾表示,在国内相当大的石油用量要靠进口的背景下,国际油价飙升肯定会对我国工业、交通等行业造成很大影响。

  对此,国家有关各部门正采取措施积极化解供求矛盾。曹玉书同时表示,我国成品油定价并不会随国际油价上涨而迅速大幅度上调,而是会将国内油价确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并确保供给。

  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通常根据国际油价一段时间内(通常为一个月)参考新加坡、纽约、鹿特丹三地价格行情制定中准价。

  如三地行情起落幅度超过上次调价日水平8%,国内即可随之调价。杨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