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万百万富翁的新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54  华夏时报

  不久前,看到了美林集团发布的一份全球财富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显示,2003年全球有770万百万(美元)富翁,产生富翁最多的地区是欧洲,而亚洲有200万百万富翁。北美地区财富增长达13.6%,增速最快。紧随其后的是亚太地区,财富增长达10%,是全球增长速度第二快的地区,较2002年增长了7.5%,而具体财富增长率为7.7%,达28.8万亿美元。

  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美林集团亚太区副总裁马蓉8月26日在2004中国财富管理论坛的进一步说明,马蓉表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增长了12%,人数达23.6万人。总财富飙升至9690亿美元,增加了12%,是美林所研究的各国中财富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全球财富增长最慢的地区是拉丁美洲。

  看到这份消息时,刚刚参加完上海通用组织的凯迪拉克的试车,即将在年内下线凯迪拉克成为通用进军中国豪华车市场最为倚仗的一张王牌,与宝马5系和奔驰C级一同成为豪华俱乐部的成员,然而对于可以预见的未来,豪华车市场将不仅仅限于B(BNEZ)B(BMW)C(CADILLAC),因为所有豪华车制造商都看到了刚才那份散发着诱人气息财富分配表,毫无疑问,欧洲与美国仍是豪华轿车消费的主力市场,并且欧洲还成为2003年的百万富翁增长最快的地区,这简直成为了汽车厂商们市场开拓指南,但另一方面,由于欧美汽车市场相对饱和反而更加衬托出最具有经济活力的亚太地区的市场潜力,尤其是中国24万百万富翁掌握着近万亿的财富,有谁能够抵御这样的诱惑?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了那些刚刚在雅典奥运会争金夺银的中国奥运冠军们,早在奥运会举办前,国家体委就公布了对获得奖牌和名次的运动员的奖金分配计划,根据这个计划,榜上有名的运动员就可获得多则几十万少则十几万奖励,这还不包括来自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奖励,据说,王义夫刚刚获得射击金牌,华晨金杯就和辽宁省体委将一辆中华轿车开进王义夫的家门,而获得金牌的消息刚一传到温州,当地的一位富商就当即表示要重奖10米气枪射击冠军朱启男。实际上,无论中外,演艺和体育明星都是豪华车最主要的主顾,在这一点上,凯迪拉克的定位非常精准,有同行开玩笑说百米跨栏王子刘翔赛后自信甚至有些“狂妄”行为非常符合凯迪拉克年轻、新不可测以及舍我其谁的感觉。

  余款存入银行,买房置地是老一代富翁们的生活与生存状态,而“年轻和活力,对未来充满良好的预期”成为中国新富翁的共同特征,当借助于消费信贷获得生活质量的提高逐渐成为人们的普遍观念时,手里握着百万资产财富的年轻新贵们怎么会迁就自己肆意享受生活的欲望,所有消费欲望的强烈膨胀在实力资金的支持下最终转化为有效的需求,这也最终使豪华车这个仅占世界汽车8%销售量窄众消费最终在中国找到了迅速成长发育的温床,豪华车在中国蛋糕最终被放大了。 (赵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