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京津塘高速拥堵25公里 警察忙着叫醒熟睡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59 北京青年报

  京津塘高速凌晨发生事故造成拥堵 司机睡在车阵里 交警喊话5小时将司机逐个叫醒

  昨天凌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三车剐撞和追尾事故。一个多小时后,事故处理完毕,民警却发现,被堵在事故车后边的司机竟然都熟睡不醒,造成拥堵进一步加剧。最后,3名民警驾驶3辆巡逻车,又是喊话,又是拍车门,行程25公里,喊话5小时,才把司机们逐个叫醒。

运动型花冠劲锐登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长城燃油最低4.52升

  昨天凌晨,朝阳交通支队接到报警: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31公里处发生事故。朝阳交通支队高速路队巡逻民警高东华于凌晨2时11分驾车赶到出京方向29公里处,结果道路已经堵死。高东华于是锁好车,步行20多分钟,于2时35分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原来是三辆拉煤的大货车发生剐蹭事故,第一辆斯太尔在超车道,第二辆前东风半挂货车在行车道,左侧与斯太尔尾部追撞;第三辆另一东风半挂货车在应急车道,左侧与第二辆货车右侧相剐,事故现场阻断了交通。2时50分,交通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三车不同程度损坏,能够继续行驶,无人伤亡。

  从接到报警到事故处理完毕,共花了1小时45分钟,待交警放行被堵塞的车辆时,发现等候通行的车辆司机全都睡着了。京津塘高速路日流量11万辆,即使夜间,车流量也很大。到凌晨3时,已经堵到出京方向10公里处,车辆排队达21公里。高速路队值班副队长林锦昌,民警高东华、武贵华驾驶三辆警车,沿进京方向车道逆行,利用警灯警报器喊话,请司机尽快开车。但是,仍有大部分司机熟睡不醒,3位民警只得下车,挨个去拍司机的车门,把睡梦中的司机叫醒。就这样,3辆巡逻车三步一停,五步一叫,3位民警从出京方向31公里处一直逆行喊话到大羊坊,行程25公里,喊话时间长达5小时,喊哑了嗓子,直到天光大亮。到早晨8时11分,京津塘高速路的交通才基本恢复正常。

  处理事故的交警感慨地说:一个多小时时间,就睡在车里叫都叫不醒,可见司机疲劳驾驶到了何种程度!和超载、超速一样,疲劳驾驶也是酿成大祸的祸根之一。( 高杉 张荣欣)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摩托车
车展模特 名车 奔驰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