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怕人”与“人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38  北京娱乐信报

  经常听到很多司机抱怨现在车难开,难就难在“车怕人”,而不是“人怕车”。

  车不是人人都会开,可路是人人都得走。但真正学会依法走路,遵章行车的规矩,就不见得人人都能做到了。行人不走人行道、过街桥,随意横穿马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哪管身边危机四伏,身后喇叭声声……君不见,在高高的隔离栏上猛地跳下个人来,把司机吓得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在单行道上突然闯进一位“勇士”,把“胆小”的司机惹得怒声大吼。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反正你也不敢撞我,以为“车怕人”。岂不知,还真有“不怕人”的车:假如某司机酒后驾车,不分东西南北;假如你突然横穿马路,搞得司机措手不及;假如汽车发生故障,刹车突然失灵……你还敢“理直气壮”地说“车怕人”吗?

  其实,车的确怕人,人也确实怕车,因为谁也不想沾上车祸,谁也不想在车轮下做屈死的冤魂。站在交通安全的角度上讲,只有司机和行人都依法行车和走路,才能确保“人”、“车”平安。作为行人,要养成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作为司机,更应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为了家庭幸福和自身安全,“车怕人”并不是件坏事,同时,为了平安,“人怕车”也值得提倡。

  马连洼安办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