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在线:上海通用系列车型维修使用(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7:02  
专家在线:上海通用系列车型维修使用(下)

北京汽修六厂王旭瑞(左)、李建东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维修专家在线答疑上海通用系列车型维修(上)  

  主持人 : 油品对车有怎样的影响?

   李建东 : 会造成气缸密封差一点,严重一点气缸的管道会坏。

   王旭瑞 : 好一点的油,工作起来,各种传感器在测量的时候准确度会高一些。

   网友:赛欧自动挡4万公里,水温有时候达到红线,需要开热风才能降下来,这正常吗?

   李建东 : 这个是不正常的,你赶紧去维修站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水箱脏了,查一下电子扇,看看是不是运转的不是特别灵活,或者有的干脆不工作,查一下工作状态。

   网友:我君威2.5,刚启动时发动机皮带响声很大,五分钟后声音会小点,另外起步转向时摩擦声也很大,请问专家是什么问题?

   王旭瑞 : 皮带的响声要检修一下,我们现在不好判断你是什么状况,一定要检修一下,起步有摩擦声,可能是打方向时有油渗漏,要进行修理以后才能行驶。一旦缺油严重,可能会烧转向机,皮带是很严重的事情,皮带如果发生问题了,没有驱动力,水温不会转,车没法用是很严重的。

   网友:我的凯越1.8LE,刚买了3个月,就出现变速器自动锁定的故障,无法恢复,有时候熄火后,重新启动也出现,有时候故障就消失了,在维修站,更含了TCM和线束后,故障依然存在。现在怀疑说是电磁阀的问题,还在等配件,不知道更换后能不能用?

   李建东 : 这种问题一开始怀疑TCL和线束,作为整体来讲,应该找到问题的最终原因,然后把它排除了以后,像电脑是牵一发动全身的。

   网友:我是君威2.5,跑了四千公里,故障指示灯在行驶中就开始闪,前两天混了二十升97号油,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吗?

   王旭瑞 : 你的故障灯应该到专修店查一下,看是什么故障,如果远传感器的故障,就要查一下油品的问题。你的97号油加入,以前应该是用的93号油,混入了97号油,我不建议客户这么加油,如果你要换油一定要整箱换,一要一半兑一半来换,这样混起来对发动机工作有影响。建议首先去专修店检查一下,然后进一步说明。

   网友:我的赛欧SLX油表计量不准,每启动一次油表指示的位置相差很大,启动时转速表、里程表都会反转一下,请问这是否正常?

   李建东 : 这基本上是正常的,如果油表指针如果往下来了,一开始在半箱的位置,现在快到没有油的位置,说明油表传感器出现了问题,可能是油表线路有些问题,可以到维修站看一下具体是哪一块。

   网友:赛欧在行驶中提不起速度,发动机转速上来后行驶速度也跟不上,感觉车没劲,我检查过也没有发现过毛病在哪里?这个车在长时间怠速时大概是20公里左右,油箱加油口会呜呜响,行驶一段这个声音就消失了。这个现象正常吗?

   王旭瑞 : 速度上不去可能跟积炭有相当大的关系,首先希望客户把问题查清楚,到专业店查。呜呜响的声音,可能是油箱回收管路由于加油过多,混进了汽油,可能会战斗呜呜的响声,这个问题只有到专业店解决。

   网友:别克GS跑了5万公里,发动机声音大,没有清理过积炭,有没有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嘴?

   李建东 : 如果油的品质有保证,并且这个级别比原厂的机油品质要高,这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发动机噪音大,要看哪一块大,是机器里面的声音,还是排气系统的声音,要区分一下,不同的地方修的位置也不一样。包括节气门还有喷油嘴,如果 积炭时间比较长,里程数也比较大,这时候再想洗,可能洗不掉,只能通过更换它,或者拆下来通过人工清洗,这时候的费用高,而且结果也未必好。

   王旭瑞 : 要定期保养,包括节气门和火花塞,这些都是定期需要更换的。

   网友:凯越1.8自动挡,行驶1.5万公里,在踩刹车挂倒挡,变速箱和发动机有异响,车也有些抖,松开闸走起来时就不响了,挂牵引 挡及行进时不响,p、n挡也不响,请问专家是什么问题?

   李建东 : 原因有几个,根据你的操作模式来讲,有可能是排气管有一些部位松动了,你挂挡的时候会跟其他地方相蹭。如果发动机工作不好,或者个别缸工作比较弱也会产生抖动。如果固定发动机的几个装置中间螺丝有一些小的松动也会产生刚才这种情况,挂上 挡以后有些问题,当然具体挂前前进挡响可能是几个部位,挂另外挡可能是另外几个部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王旭瑞 : 一定要去专业的维修点查故障。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两位工程师,谢谢网友的积极参与,再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