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谁主沉浮 五大品牌哪个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23  东方网-文汇报

  近期,车市惨淡,中高级轿车竞相杀价跳水,价格战风起云涌、使消费者无所适从。那么,消费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汽车品牌,又该如何进行选择才能实现轿车使用价值的最大化?


  五大品牌哪个适合你?

  由于2.0升排量的中高档车一直是国人心目中的“有档次”的代表,我们选择了五种品牌,逐一在价格、动力、操控、内饰和外观等方面进行分析,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明白。

  从表格上可以看出,同为2.0排量,索纳塔的价格最低;新雅阁蒙迪欧在最大功率方面略占有优势;最大扭距方面蒙迪欧和新雅阁表现不俗;加速性能方面索纳塔和新雅阁名列前茅;而在最高车速方面索纳塔则遥遥领先,是五款车中首个加入“200公里俱乐部”的车型。

  在操控性方面,新雅阁通过ECU电脑控制程序,使发动机的工作保持最佳状态;君威的动力输出侧重平顺的舒适性;马自达6调校时偏重路感和转向时的控制;索纳塔独特的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和成熟的独立四轮悬架,转向准确,提速畅快平稳舒适,方向盘的控制稳健,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在外观上,君威车身宽大气派;蒙迪欧典雅端庄的造型别有一种从容高贵的风度;03款雅阁外观独具风格;马自达6的车身线条圆润流畅,动感十足;而04款索纳塔在设计上,不仅迎合了轿车设计中日益回归的怀旧潮流,同时也兼顾了典雅的现代观感,前部的张扬、花生造型的大灯令人联想到奔驰,而整体轮廓,特别是侧面和后部则非常像英国的捷豹S型,格调非常经典而优雅。

  在内饰方面,索纳塔的整体感觉稳重、豪华,标准双电加热座椅尤其受到北方消费者的青睐;新雅阁的设计实用而简洁;马自达6钛光中控台十分令人喜欢;蒙迪欧的内饰整体上看比较典雅,线条硬朗。

  当然,汽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长时间使用产品,所以购买汽车不能只看表面上的“赤裸价格”,从多方面综合考虑才是比较明智的汽车消费者。

  索纳塔不仅价格最低,同时具有服务质量、配件价格的独特优势。在占维修成本80%的配件价格对比中,北京现代不但确保了配件质量,其整体价格也比同类车型低2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是欧美同级车中最热销的车型之一,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并连续两年入选中国车坛最佳阵容。

  科技铸造精品 感情营销奠定胜局

  索纳塔、马自达6等车型如何在中高档轿市场确定领先优势?从硬件方面来说,规模化生产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迅速保证了质量和产能;而从软件方面来说,是这些汽车厂商具有一流的管理理念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以北京现代为例,北京现代目前所有产品系列都与现代集团在全球同步上市,保证了竞争力。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实现四大生产工艺国产化,具备了核心部件自主生产能力。今年4月,北京现代完成了15万辆产能升级;134台机器人的引进,提高了生产自动化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北京现代的配件企业纷纷进驻顺义汽车工业园内,使北京现代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得以完善,零配件成本也相应降低。

  在感情营销方面,一些成熟的厂商也独树一帜。在产能不断上升的同时,北京现代、广州本田等从产品、设备、管理、价格以及服务等各个方面在不断趋于成熟与完善。今年年初,北京现代推出了“零距离”售后服务,向用户免费提供多达20项的检查和工时上的优惠,7月份还免费安排深圳车主们进行“回家之旅”;今年夏天与相关部门联合主办的“携手北京现代,共创绿色未来——2004北京现代-大学生绿色环保夏令营”活动让大家看到了企业对环保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全力赞助04年亚洲杯和中超联赛,与国人一起关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我们相信,汽车厂商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不断深入,以及其为此作出的主动降价,必将给消费者带来更高、更美好的消费享受,并将带给我们一个更加理性的汽车消费市场。(文/小雪)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