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形车牌欺负电子警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隐形车牌欺负电子警察(组图)

公交车牌披油漆。 小刘军摄

  电子警察,即交通违章自动记录系统。自1998年登陆长沙市内的主要干道“上岗执勤”以来,不论刮风下雨、24小时全天候坚守岗位,对驾驶员的违法行驶有着巨大的威慑力。然而,在5月1日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以来,记者发现一些驾驶员,为逃避电子警察抄牌,居然将车号牌弄得面目全非。

  遮盖物成黑中巴的“护身符”

  长沙市中巴车去年底出城后,一些非法营运中巴车为逃避被电子警察抄牌,在遮挡号牌上可谓花招尽出。

  记者在火车站前的丁字路口看到,一辆牌号为湘A.Y1108的的中巴车后牌上,车主用白手套包在车牌上将“8”字遮住;牌号为湘A.Y1001的中巴车的后牌被车主摘下,其前牌“00”两个数字上,先将油漆刮坏,再用烟盒将其贴住;牌号为湘A.Y1329的118路中巴车前牌整个都用破抹布遮挡住;牌号为湘A37915的中巴车,车主竟然用白色的卫生纸将“915”3个数字遮住。


红绳也有用武之地,这辆牌号为湘A.2B996的“摩的 ”竟如此遮牌。小刘军摄

  刮坏车牌反光漆模糊电子眼

  日前,在湖南大剧院前候客的一辆牌号为湘A.T1432的捷达的士车的前后牌上的同一位数字上面的白色反光漆被人为刮掉。面对记者的询问,该车副班司机称,此前确实听人说过将车牌上的白色反光漆刮掉后,在夜间“违章”行驶时,电子警察的分辨和抄牌就会有难度。 昨日上午,记者在人民路看到,一辆牌号为湘A.X7468的奇瑞的士车的前后牌的“4”字上面的白色反光漆双双被人为刮掉。

  公交、摩托、的士无不“遮牌有道”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一大道上发现一辆牌号为湘A.T1786的蓝色富康的士,竟将一小块广告不干胶贴在后牌的“6”字上;下午,又看见一台牌号为湘A.FB985的摩托车,将一块与车牌底色相同的黄色胶带贴住“F”后,车牌号神秘地变成了“湘A.B985”;一辆牌号为湘A.D7042的微型面包车竟将车牌倒挂起来。

  昨晚8时许,一辆经过书院路的牌号为湘A.21415的122路公交车的后牌,末位的“5”字,被刷上了蓝漆;随后又在附近的南湖路上发现一辆牌号为湘A.2B996的黑“摩的”,用红布绑在车牌上,将后两位数字遮住。


这是一辆牌号为湘A.FB985的摩托车,你看得出吗?小刘军摄

  违法遮挡车牌可罚200元

  长沙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本报记者 小刘军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