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国产新车专题 > 正文

中韩一号将出山 吉利四大生产基地乾坤大挪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52 潇湘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韩一号将出山吉利四大生产基地乾坤大挪移

吉利“中韩一号”(CK-1)透视图  资料图片

  面对众多国产合资新品的上市,被视为民族汽车工业代表的吉利集团,今年上半年出现了少有的沉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无所作为。

  8月24日,在青岛举行的一个小范围“美人豹自助版媒体试驾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管销售的副总裁刘金良首次透露,年底前吉利可能酝酿着一次前所未有的爆发。

  年前至少推三款新车

  据刘金良介绍,在沉默的上半年,吉利主要做了4件事。其中,包括进行设备更新换代,提升产品质量;借月销过万辆之机,降低采购成本;构建更强的服务体系和加快产品开发力度,增强储备。

  刘金良透露,今年年底前,吉利可能酝酿着一次前所未有的爆发。上海华普303、吉利豪情SRV、“中韩一号”等新车将走向市场。

  除上海华普303、吉利豪情SRV和“中韩一号”之外,“美人豹”也希望推出一款新的“青年时尚车”。其特点是,“青年时尚车”比现在的“美人豹”车身短一些。另外,还有两款完全不同外型的跑车,也计划在明年投放市场。

  大宇合作推“中韩一号”

  刘金良介绍,在吉利即将上市的新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韩一号”。因为,“中韩一号”是吉利与韩国大宇合作推出的第一辆车,也是吉利汽车第一辆有中外合作背景的全新车型。

  目前,“中韩一号”的全新生产线已经开始在浙江宁波安装。此前,吉利的宁波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吉利美日优利欧

  据称,“中韩一号”的整车设计和生产模具设计制造基本都由外方完成,但吉利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中韩一号”的推出,也并不意味着吉利将走向中外合资或受外方控制的道路。

  刘金良没有透露“中韩一号”的具体细节,只表示年前将铁定走向市场,并称“中韩一号”的正式命名也还没有定。在此之前,“中韩一号”的概念车曾在北京车展亮相,当时的称呼为吉利“CK-1”。

  生产基地乾坤大挪移

  与大规模推陈出新同时进行的是,吉利将对目前的四大生产基地进行乾坤大挪移。目前,吉利的生产布局为:浙江宁波生产吉利美日和优利欧;浙江台州临海和路桥生产吉利豪情和“美人豹”;上海则生产华普系列车型。

  在“中韩一号”正式投产后,吉利美日和优利欧的生线可能转移致浙江台州的临海,并且将进行技术改进。另外,目前在浙江台州临海生产的“美人豹”,则可能转移到上海生产。

  其新的生产布局计划是:上海基地以生产中级车为主;浙江宁波基地以生产5万-7万元经济型轿车为主;浙江台州临海以生产3万-4万元经济型轿车为主;浙江台州路桥则是研发院所在的研究生产基地。从这种布局来看,放在浙江宁波生产的“中韩一号”,价位将相当具有吸引力。(本报记者 龚 平 余志敏 实习生 万 忭 张 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利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专治皮肤白斑!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商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手工巧克力赚钱更火爆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投资大市场赚钱快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网络时代,新型营销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04年投资什么最赚钱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武汉机博会即将开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