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敞篷跑车敞开尴尬清单 水土不服中看不中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12  国际金融报

  如果抛开虚荣,谁也无法否认,在国内目前的城市环境中,开敞篷跑车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因为人们花费了很高的价格,换得的却是很低的实际使用功能。

  尽管敞篷跑车有诸多令人心驰神往的特质,但人们仍然无法忽视其遭遇的种种尴尬。

  尴尬之一:与路旁行人赛跑

  今日中国已经是世界公路大国,但是城市交通堵塞仍然每天发生着。频繁的堵车使得设计速度很高的敞篷跑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的实际驾驶速度还不及设计速度的三分之一。在堵车严重时,一辆敞篷跑车的前进速度甚至还不如路旁行人快。

  尴尬之二:怕贼偷更怕贼惦记

  时刻防盗,使大多数车主无论如何也潇洒不起来。

  价格高昂的零配件可以为盗车贼提供丰厚的回报,而车篷,也更容易引发不法分子盗窃的念头。虽然有防盗系统预防在前,又有盗窃保险保障在后,但人们仍然非常担心车内财务被“顺手牵羊”或者爱车遭受被“大卸八块”的命运。

  一位开敞篷跑车的朋友说,平日出行,为了泊车安全,有时候要先把车停在远距离外的专业停车场,然后再打出租车回目的地,方才放心。

  尴尬之三:拥抱阳光还是灰尘

  现代化城市的环境污染,已是世界性难题,灰黄的烟雾经常笼罩着城市的整个天空,刺耳的噪音回荡在空气中。一旦敞开车篷,灰尘与噪声便扑面而来。

  细心的人会发现,大多数时间车篷都是紧闭着,只是摆设。

  其实,与这张清单上的令人哭笑不得的尴尬相比,高回头率又算得了什么?(林梦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