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改变车身颜色仍需审批 车身广告暂不能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0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读者郭先生问:据说,车身换颜色现在不用审查,随便换。我想把我的切诺基改成亚光黑色,怎么办换行驶证的手续?

  本刊编辑部:最近,有媒体发布消息———“如果司机想变更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变更前审批时也不需要审查机动车了。”很多读者被类似的消息误导,误以为车漆颜色从此可以随便改了。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机动车变更车身颜色仍需审批。这次简化的是变更审批前的程序之一———查验机动车。很多车辆是因事故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车辆移动不便,故简化了审批前对车辆的审验。

  据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申请变更车身颜色不仅需要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而且需要有“正当理由”。例如机动车使用时间较长,车身颜色已经因日照、氧化而褪色;或者机动车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致使车漆严重损毁等等。

  读者乔先生问:看了18日的报纸。有部分车主参加节油比赛时,采取空挡滑行,甚至是熄火滑行的办法。这样的做法是否违反了《交通安全法》?

  本刊编辑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4款的规定,驾驶机动车时,在下陡坡时熄火或者空挡滑行是违法行为。

  即使不是下陡坡,熄火滑行也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读者赵先生问:市交管局最近宣布,“从8月起,车主可以自行在车身上喷涂广告。喷涂和粘贴车身广告前需经北京市户外广告管理处审批,车窗玻璃、前后风挡玻璃和车前、后部不能喷涂、粘贴标识。在其他部位允许喷涂和粘贴的内容只限五项,单位名称、企业标识、电话、地址、网址。喷涂字迹应端正,字号大小不得大于车身高度的10%,字迹和标识颜色面积不得大于车身主体颜色的1/3,不得改变车身整体颜色。”

  请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办理审批手续?去交通管理局还是北京市户外广告管理处?需要准备什么文件?

  本刊编辑部:记者从北京市主管户外广告审批的北京市市政管委了解到,关于机动车车身喷涂广告的相关手续还不能申请办理。

  据介绍,《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已于去年底开始面向市民和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在还没有正式出台。有关机动车车主在车身上喷涂广告也属于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范围。因此,具体的审批手续、办理程序还要等该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后才能明确。(丁丁 于姗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