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可能成为“福特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7:58  新闻晨报

  本月初,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在中国筹办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申请获得了中国银监会的批准,成为第4家获准在国内开展汽车金融服务的跨国汽车金融公司。虽说福特在中国的汽车金融业务被人称为“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但无可否认的是汽车金融公司的设立是今年福特在中国业务的一大突破,也标志着福特中国攻略的全面展开。谁又能保证迟到的福特将来不会成为今天的通用呢?

  据报道,长安福特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4的汽车市场将是“福特年”,自信之情溢于言表。或许目前就说福特今年在中国市场会大获全胜还为时过早,但福特确实有骄傲的资本。除了汽车金融公司获准筹建外,蒙迪欧嘉年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确实不俗。04款蒙迪欧一扫去年的阴霾,上市3个月销售量超过了1万辆,许多地方一度出现了加价热卖的局面。从今年5月至今,蒙迪欧2.0已经连续3个月位居2.0L市场销量第一,到6月份又跻身中高档轿车的前3名,截至7月底已售出近2万辆。

  能在低迷时期逆势而上,蒙迪欧靠的是什么?最显著的优势就是其性价比。今年和去年,蒙迪欧的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差别就在其定价上。价格下调了,性价比的优势就出来了。论品牌、口碑、服务,刚刚进入中国的蒙迪欧当然不能和雅阁帕萨特等老品牌相比。但技术配置上的优势却让其一炮走红。除了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手机免提通讯系统、6碟CD等配置外,蒙迪欧的技术优势还深藏于无人注意的细微之处。例如其排放在硬件上就已经完全达到了欧三标准,包括嘉年华也做到了这点。这种未雨绸缪的考虑从长安福特建立就开始了,也带给了福特独一无二的“后发优势”。

  虽然目前政府还没有公布中国的欧三标准,但长安福特的有关人士已经明确表示长安福特旗下所有的车型完全有信心通过国家排放欧三标准测试。

  诚然,只凭目前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无法保证福特在中国的成功。与竞争对手相比,产品种类少、产能不足是长安福特明显的硬伤。但这一切将在不远的将来改写,作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公司,福特手上的王牌还远远没有放出,马自达

  VOLVO等品牌都能进一步丰富长安福特的产品线。长安福特副总裁袁平云已经表示长安福特从建立起就承诺每年至少一款新车,明年的新车肯定不止一款。除了已经铁定国产的福克斯,长安福特的另外一件秘密武器会是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晨报实习生吴荣凯 记者丁之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