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在线维修解答上海大众系列车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6:47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维修解答上海大众系列车型(图)

北京市汽修公司段永山(左)与孙满忠工程师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8月24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工程师,上海大众维修站技术总监段永山和北京市汽车修理六厂工程师孙满忠作客新浪汽车维修专家在线,与网友交流上海大众车系的使用和维修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

  桑塔纳使用半年,出现了ABS灯和手刹灯一起亮的现象,会不会对安全有什么影响?  凯越自动挡,换了控制磨合冲击减弱了,但在换挡的时候还有顿挫感,上了80公里的时速会突然调档,怎么回事?

  POLO开了5000公里了换了排气管,6500公里换了变速箱,车子一启动的时候会有一窜一窜的感觉什么问题?    

    POLO1.4,跑的9000公里,原来是向右跑偏,经过调整又向左跑偏,有人告诉他说允许50米跑偏2米是这样的吗?

  赛欧刚买了1个月,2000公里,怠速不稳,起动有明显的抖动,发动机有异响,特别耗油,维修时需要高压、调调节器,怎么维护?

  时速80公里以上左侧后视镜部委风噪特别明显,这个是个别的现象还是POLO都是这个样子的?  赛欧在5000—6000公里的时候出现怠速不稳,表盘指针有波动,车身有规律地动,冷体之后没有这个现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给油的时候出现顿挫感,去了维修站用移动电脑检测说是一切正常。

  帕萨特齿轮的传感器坏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是驾驶习惯还是质量的问题?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汽修公司两位工程师为我们解答上海大众品牌的维修保养的问题。下面请两位工程师做一下自我介绍。

   段永山 : 我来自北京汽车修理公司页川上海大众特约汽车维修站,我是页川汽修站的工程师。

   孙满忠 : 各位好,我是来自北京汽修厂的孙满忠。

   网友:桑塔纳使用半年,出现了ABS灯和手刹灯一起亮的现象,会不会对安全有什么影响?

   段永山 : 对安全暂时是没有的,因为ABS虽然灯系统不工作了,而且正常的使用是可以的,所以正常的行车和制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没有ABS在制动当中的方向性都会变差了,如果驾驶员很习惯开ABS的时候,就会感觉有一点别扭和影响了。

   主持人 : 他说查也查不出来问题,从哪些分析入手去看待这个问题。

   段永山 : 这个故障是ABS灯和手刹灯同时亮起来了是一个系统的问题,是ABS和手制动灯都出现问题了。一般集中在控制单元、ABS一套的东西出现问题了,就出现了这个情况。实际上不是完全无迹象可以查了,还是放在几个重在上面。

   网友:POLO开了5000公里了换了排气管,6500公里换了变速箱,车子一启动的时候会有一窜一窜的感觉什么问题?

   孙满忠 : 是一个燃油的问题,他说走起来一窜一窜的可能是发动机转速不稳引起车子的波动。

   网友:POLO1.4,跑的9000公里,原来是向右跑偏,经过调整又向左跑偏,有人告诉他说允许50米跑偏2米是这样的吗?

   段永山 : 对汽车不可避免的现象是一个车辆跑偏,并不是现在出现的,已经困扰多年了,对于维修站调整的时候有一些困难的,有这种可能性的。但是,肯定还有一个点切入,尽量找到故障的本身再进行调整。比如他说的我把轮胎调换了,跑偏的方向就反向了,就说明个问题就是存在轮胎的胎面上,一个是检查花纹的磨损的情况,都是跑偏的原因,这个是比较准确的。

   网友:时速80公里以上左侧后视镜部委风噪特别明显,这个是个别的现象还是POLO都是这个样子的?

   孙满忠 : 这个能够听出来是左侧风噪特别明显,应该是一个专业的人士,一般风噪很大的话,不会听出具体的方向。

   主持人 : POLO这个车是共性的问题还是个性的问题?

   段永山 : 其实POLO车不管是它的广告宣传也好,还是使用当中,一直是很安静的。如果出现这个问题的话,可能是个性的问题,实际上他具体的车速是80公里,不会出现比较明显密封的问题了,一般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汽车维修站应该能够知道。

   网友:慢踩油门起步,感觉自动换挡至3挡,转速跌至1500转时,此时才渐渐深踩油门超车。

   孙满忠 : 他要是急踩油门才能迅速把车速提起来,这个应该是比较正常的。

   网友:帕萨特齿轮的传感器坏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是驾驶习惯还是质量的问题。

   段永山 : 这个是发动机的转速的信号,也是一个发动机基础的信号,如果这两个元件坏掉的话,发动机得不到转途的信号,所以就熄火了。实际上这个主要是电子不见得损坏,就像一个灯泡一样,你说他什么时候会坏,今天我来开,明天我来开,后天他来开的时候,这个灯熄了。我们一般都是为本着为用户的负责的态度,我们会帮他换这个元件。

   网友:POLO(苹果绿)已经用的7个月是否合适做漆面封釉或镀膜保护等措施?

   孙满忠 : 如果是封釉的话,还是新一点的做比较好一点,如果用过一段时间以后,本身漆的表面都有一定的磨损,如果再做的话,没有新的做好。

   网友:帕萨特V6200公里的时候,发现崎岖的路面行驶左前轮至中部有吱吱嘎嘎的底盘的声响,下雨以后更明显,跑的质量好的高速公路却没有这样的问题。

   段永山 : 如果是这样的我走崎岖山路的时候,我能够特别明显的听到嘎吱的声音,有两种情况,一个是车的内室在响,实际上颠簸的时候都是塑料的卡子有一个响声。另一方面,就是我底盘的响动,有可能是连杆出现的响声,或者由于密封性不好,有污物进入到球杆室里面了也会出现嘎吱的响声,如果是车内的话不用担心,如果是车外的话,需要更换部件。

   网友:帕萨特形势19500公里,怠速车抖厉害,D挡不加油车不滑动,转速由原来800降成400,行驶中提速物理。第二天着车后,抖动消失转速恢复正常,干感觉车开起来没劲,油门很大胆速度上不去。不知道是何问题?

   段永山 : 如果D挡不加油的话,是车不走的,如果如果是变速箱的问题,是油位偏低了,油少了,所以造成车子不前进。后来又说由原来的800降400的话,车子一个是有严重的抖动,另外一个是明显的不正常。在400转的情况下,如果是很稳的话,这个时候是不转速的。所以,这两个问题有点矛盾,不知道到底什么地方出现问题了,说的很不清楚。

   网友:高二新车,中度踩刹车,右后轮出现问题。

   段永山 : 在以前和新浪合作的时候,曾经说过类似的问题,主要是盘和片之间加入了一些东西,进去以后在施加制动力的时候,嵌在刹车片里面,这个东西既然嵌进去以后,这个地方有一个坑洼,这个地方会存入一些空气。他说的是中度踩刹车,这个并不是很软,这个是高速摩擦以后,空气会受热膨胀,这个时候有空气发出一个特别大的声音。

   网友:我的车稍微加油门,800至1000转的时候抖动特别厉害,15000转不抖动,过1—2分钟抖动也不明显,有时候抖动会延续很长时间?

   段永山 : 800—1000转,如果单从低速的抖动来看的话,很像是动平衡不好造成的固定转速,尤其是在低转速的情况下这种抖动还很明显的。但是他说有时候会抖动很长时间,凉车启动的话就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