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开车请男人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6:41  重庆晚报

  每次我开车,先生坐在副驾上,比我还紧张:“注意,有红灯”、“快快,向右转”、“小心,前面有车”,好像我是瞎子似的。终于忍不住抗议:“我都看见了,你别大呼小叫的行不行?”他还挺委屈:“我还不是怕你出事”。拜托!你一惊一乍的,搅得我心神不宁,还更容易出事呢。

  那天驾车去南岸艺术中心剧场看川剧《金子》,就差点出事了。我们行至一路口,看见红灯后,就停下来。先生低头去开车上的收音机,这时,我看见交警打手势让我们通过,于是开动了车子。先生刚抬起头,就惊呼:“快停车,停车。”吓得我赶紧一个急刹车。

  “红灯还亮着,你怎么就往前开?”先生气急败坏地数落我。我一听,差点吐血,原来他压根没看见警察的手势,害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吓得赶紧把车停在了十字路口当中。幸好警察没看见,要不就麻烦了。

  这还不算什么,回来的时候更糟。看完《金子》后已经很晚了,先生怕我迷路,就不停地指指点点。过鹅公岩大桥后,遇一岔路,他叫我“向右转”,我从后视镜中看见右后边有辆车,就先压刹减速,等该车过去后,再慢慢转动方向盘。正要拐上右边那条道,就听先生喊:“你在往哪边开呀,快点转弯,快快快!”

  我心里一慌,难道转错了?赶紧手忙脚乱地往左扳方向盘,就见车像喝醉了酒似的在路中扭来扭去,然后不偏不倚,正好撞上了两条路分界线上的花台。

  惊魂未定,先生还冲我大嚷:“早就叫你向右转了,你怎么还在向左”。我一听,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人家明明都要向右转了,谁叫你又大呼小叫的,害我以为转错了道。如果我一个人,是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的。

  看着还在唧唧歪歪的他,我一忍再忍,终于火山爆发了:“以后我开车,你给我走开!”

  记者 廖咏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