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 自由 自在 自我--自动奥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3:51  新浪汽车
自动自由自在自我--自动奥拓

图为江南自动奥拓外观

图为江南自动奥拓内饰


图为江南自动奥拓发动机

  江南汽车推出了一款适合新手开的“自动奥拓”,并在海淀训练场举行试驾活动。笔者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亲自体验了什么叫“自动”微车。

  从外观乍一看,“自动奥拓”与普通奥拓没什么区别.坐进车里,习惯地伸左脚去寻离合器踏板,踩了个空,才想起今天是试驾国内首款自动离合器车,不禁哑然失笑.点火后,将手柄轻轻推入一档,松开脚制动,车就自动地缓缓起步了,感觉离合器接点极其清晰,起动干脆利落。稍加油门,顺手将手柄挂到二档,感觉车速平顺地提上去了.随着车速的加快,笔者一直将档挂到四档,时速已是80公里以上.整个过程只需加速----挂档,便顺利完成. 换档时,离合器操纵机构在电控单元(ECU)指令下代替驾者自动操纵离合器,并自动配合换档.且没有自动变速器车自动换档时的格噔感.笔者将车开到一个斜坡时特意将车停下,挂一档,松开脚刹,车子微微抖动,但不溜坡.无需油离配合,加油门车子就起步了.这对新手和不善长驾车的女性无疑是个福音.

  通过试驾,笔者体会到了“自动奥拓”的妙处。不同于普通的手动微车,自动奥拓将油离配合的工作简化,交给了离合器操纵机构,但是档位却还是手动档位。这样独特的设计让笔者不禁大呼巧妙。整个行驶过程圆顺流畅,换档方便自然,即使是新手也不用担心熄火;而手动档位的保留,则让笔者充分体验了一把掌控轿车的乐趣。这种新奇的感觉,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兴奋,除了自动奥拓,笔者还从未在其他车型上体会过。自动上路、自由驾驶、自在感受、自我风格,这样的车子,这样的驾车感觉,不就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吗?


图为江南自动奥拓外观

  据了解,自动离合装置是隐藏在引擎盖下的,它具有自动配合换档、熄火保护、误操作保护、根据离合器磨损情况自动进行磨损补偿、根据汽车行驶状况自动优化调整参数等功能,而其运行状态则在仪表盘上显示.

  此外,自动奥拓的性能也让笔者感到满意。排量796ML,最大输出功率为26.5 KW /5500RPM,加速和匀速行驶的表现让人满意。车身平稳舒适,只有在非常颠簸的路面行驶时才有一些噪音。在9.4:1的压缩比设定下,可于5500rpm时发挥26.5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则为57Nm/3000rpm,启动时顺畅自然。最高时速125公里/小时,40KM/h等速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L,排放标准也达到欧II水准。

  这样一款车,居然只售33800元,不能不令人心动。其余试驾者也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惊喜和兴奋。看来自动奥拓深得人心。

  试驾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很多人都还意犹未尽。总体来说,这款车品质有余,“姿色”不足。除了一贯的灵活平稳动力,自动驾驶的简单和乐趣突破了微车的极限。整个驾驶过程轻松有趣,使得驾驶变成了一种享受。不过,这不正是自动奥拓的魅力所在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