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部门明确表示:新出租车型尚未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43  北京娱乐信报
  桑塔纳3000出租车积极参选。
  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  江云花)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本市出租车换车已经确定相关技术标准,近10款车型争相角逐本市出租车。记者从本市交通部门获悉,出租车换车车型标准尚未确定,但出租车颜色标准已基本确定,并将择日公布。
  该报道称,本市出租车选型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共有近10款车型报名参选。有关部门为京城出租车参选车型制定了不低的“门槛”,具体要求是:排量不低于1.8升,价格不高于15万元,车长4.5米以上,需装备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排放达到欧洲三号标准,燃料以液化石油气为佳,颜色以黄色和灰色为主色,厂家可在此基础上自主调配。该报道还透露,已确定参选的车型有北京现代索纳塔、一汽红旗和奥迪、上汽奇瑞东方之子、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华晨中华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一款轿车。
  记者从交通部门核实时了解到,目前出租车更换车型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但更换新车车型的技术标准以及具体车型都没有最后确定,有关事宜正在研究当中。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市出租车颜色标准日前已提交给市府办公会,相关颜色标准基本敲定并将于近日公布于众。
  记者随后了解到,相关汽车制造商也都没有收到“入选”的通知,但大都在为分得一杯羹而积极准备。华晨中华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准备竞选事宜,不久将召开推介会,面对的主要是政府有关部门和出租汽车公司。上海大众还特地开了桑塔纳3000出租车的推介会,并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GPS功能天线、组合验钞机阅读灯和出租车专用的防劫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