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尔系列普降6000 长城皮卡再造性价比巅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06  新浪汽车
迪尔系列普降6000长城皮卡再造性价比巅峰(图)

长城迪尔皮卡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两年来皮卡行业最早的一次降价风暴在这个秋天骤然掀起。8月23日,皮卡行业的龙头老大——长城汽车公司宣布,从即日起,长城迪尔系列皮卡价格普遍下调6000元,此次降价幅度高达10%,且全部是04款最新产品。降价后的豪华型迪尔双排座皮卡出厂价仅5.68万元,标准型出厂价则只有5.28万元。

  6000元,10%的下调幅度,这对于早已不存在暴利的皮卡行业来说颇具颠覆性。近年来由于皮卡生产厂家多,市场竞争非常充分,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进入微利时代。也正因此,今年以来,轿车厂商降价声不断,但皮卡行业却很少有跟进者。此次长城迪尔皮卡降价6000元,犹如一枚重磅炸弹,让皮卡行业的这个秋天注定不再平静。

  众所周知,多年以来长城汽车一直是国内皮卡行业的领头羊,迪尔皮卡则是长城汽车最早推出的“起家产品”,该款车历经市场考验,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且年年更新换代,装备和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在长城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皮卡中,其出口数量最多。最近的一次权威部门燃油测试表明,迪尔皮卡百公里油耗达到4.989升,其油耗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具有明显优势。业界普遍认为,通过此次降价,长城皮卡再度创造了一个国内皮卡产品的性价比巅峰,并将对轻卡、面包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成为消费者的购买首选。这对于国内同行来说,这是一个短期内难于跨越的巅峰。

  谈到这次调价的原因,该公司表示:首先,长城车一直在努力为消费者打造更高的性价比的产品,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成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加上良好的经营业绩使得长城汽车经济实力不断壮大,有能力更多地让利于消费者;其次,作为皮卡行业的龙头,长城汽车有义务加快行业的优胜劣汰,通过降价提升行业门槛,逼迫那些生产规模小、技术实力弱、产品质量差的厂商提早出局;再就是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多样化,在长城三大系列皮卡中,拉开价格层次创造更多的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迪尔以近10年历史、单一品种20万的市场保有量,连续六年稳坐了国内皮卡市场中的龙头老大,皮实耐用,被业界称为皮卡领域的“捷达”。而在品种上,现已发展成柴油、汽油、大双排、中双排、一排半、大、小单排、厢式等多个品种,其中5项规格为国内独家独有。价位从3.9余万的单排型一直到8万多元的四驱豪华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