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市场业绩欠佳 大众利润指标下调6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钧)记者日前从大众中国获悉,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的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营业额也有一定幅度的提高。董事长毕睿德博士倡导的旨在提高效益、降低成本的“全力以赴”计划,在运作了仅仅几个月之后已初见成效。与此同时,由于全球汽车市场的低迷,特别是中国、北美等主要市场的表现欠佳,再加上汇率波动以及一系列新车型进入研发和投产阶段等因素,对企业的收益产生了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在这些不利条件的影响下,大众汽车集团已经主动调低了原有的2004年营业利润指标,将原先计划的全年营业利润目标由25亿欧元下调到19亿欧元。

  2004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集团的销量同比增长1.7%,由上年的247.3万辆增至今年的251.6万辆。营业额同比提高7.3%,达到459.4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在公布上半年业绩时表示:“我们‘全力以赴’计划已取得显著成果,节约成本超过4亿欧元,极大地抵消了集团内部业务发展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与全球的较好形势相比,大众在中国的业绩却并不乐观。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大众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市场表现都难令人满意,上海大众上半年共销售17.9万辆,一汽-大众的销量近13万辆,南北大众的总销量为30.9万辆,与去年年销量近70万辆的一半35万辆相比。还有一定距离。北京车展之后,大众携两个合作伙伴推出了“携手奥运”计划,对旗下的8大品牌40多款车型进行大幅降价,随后大众汽车的销量有了大幅增长,7月份上海大众的销量跃升至2.7万辆,一汽-大众的销量也增至2.2万辆,重新夺回销售排行榜冠亚军的宝座。

  由于中国市场对于大众举足轻重,来到中国市场已有20年的大众汽车于近期又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市场促销攻势,一个投资近2000万元的大众汽车品牌形象广告片“中国路 大众心”已在中央电视台开播,大众欲以这种豪华的方式来诠释它的中国情结。但是通用、丰田、福特、本田等竞争对手都在用各种手段蚕食着大众的市场份额,大众如何在重围中杀出一条血路,重新找回辉煌,将是大众与中国合作伙伴面临的严峻课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