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石河子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27  新浪汽车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石河子印象

天池

  乌鲁木齐→天池→石河子→奎屯

  从乌鲁木齐到天池的距离感如同从上海市内开车到佘山的感觉一样,一路高速,不消一会儿就能到。从山下进入天池景区的风景就同我们前面走过的路大有不同,不单是山上开始有绿树了并能够听到水声了,而且路上的车子也多了起来,以至于在快进入停车场的时候居然碰到了进入西部以来的第一次堵车。一看日历,哦,今天是周六,可能是双休日游人会比较多一点吧。在停车场找车位兜了半天才把车子勉强插进了一个小位置,要不是周遭景物差别太大,我差点以为自己是在上海某个大卖场的地下车库里。

  由于带着比较沉重的拍摄设备,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通往天池的索道入口。停车场的拥挤很自然的蔓延到了这里,蜿蜒的队伍耗费了我们整整40分钟才坐上缆车,不过,已经很多天没有和那么多人挤在一起了,排队让我们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人口密集的东部城市。

  坐上缆车之后,一切都清静了下来,可能是因为天池池水滋润的缘故,天池边的景色也是非常漂亮的,绿树、青草和过去几天我们看到的漫漫黄土造成了巨大的反差。清风徐徐,大约15分钟之后,就到了索道出口。下了索道之后还要换乘电瓶车开上10分钟才能到达天池边。

  天池有如以前在明信片上看到的那样在我们的眼前铺展开了,不过,与印象中不同的是,原来觉得这片该是宁静的湖面现在却飞驰着快艇,呼啸而过的快艇伴随着游人的惊呼,划破了这本该宁静的湖面,岸边游人的熙熙攘攘的干扰着我们享受这片美景。原来在我心目中最宁静的2处湖面天池和那木错现在一处已经完全被开发了,不知道那木错如何呢?不过,天池的美景还是名不虚传的,碧蓝的湖水映衬着远处的雪山,这样的景象在中国不算很多哦。


浓浓的上海味道

火红的西北夜市

  离开天池,我们便驱车赶往石河子市,不为其他,只因那里是我们通行的摄影师王冕童年生活过的地方,初进石河子,感觉就有几分亲切,那宽阔的马路和街边别致的路灯让我联想到浦东的世纪大道。城市虽然不大,但建设的很干净,很漂亮,很上海。问过之后,才知道当年有很多上海知青插队到这里,这里至今仍然生活着很多会说上海话的人。图上这个在市内最热闹大街上的这个餐馆可能会说明石河子那浓浓的上海味道无处不在了吧。

  到奎屯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我们赶到当地的夜市吃晚饭,西北特色的饭菜让我们好好饱餐了一顿。

  撰文:费嘉 图片:乐子

  2004-8-14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