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2.5TDI抢闸 开创柴油版国产豪华车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08  新京报
奥迪A62.5TDI抢闸开创柴油版国产豪华车先河

奥迪A62.5TDI

  8月20日,一汽大众正式宣布,国产奥迪A62.5 TDI柴油车即日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投放,价格为45.51万元。种种迹象显示,全国各大城市对柴油车的地区性限制即将松绑。

  柴油轿车节能环保

  奥迪A62.5TDI配备了奥迪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简称TDI),集强大动力、高效节能、超低排放等特性于一身,兼具超凡的续航能力和舒适性,全面满足了消费者对未来豪华汽车在性能、安全舒适性、环保等多方面的要求。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全国统一价格,这款柴油车价格为人民币45.51万元。

  柴油轿车以其节能、低排放、强大动力等特性被认为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主流方向,其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轿车少30%。目前日本市场柴油车的比例约为10%,而在欧洲市场,柴油车比例大约占到轿车的41%,而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品牌也都推出了柴油版车型。

  地区性限制松绑在即

  此前北京等多个大中城市都对柴油车上牌进行限制,有关资料显示,全国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中,柴油车占了氮氧化物排放的43%,颗粒物的83%。

  2003年3月20日,国家相关部门正式公布了关于“柴油车排放污染防治”的技术政策。根据这项政策,全国各地对于已经达到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必须取消过去的歧视性政策。今年7月,南京依维柯“都灵V”作为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轻客商务车第一个获得了北京市环保绿标,被允许在城八区自由申领牌照。

  一汽大众对引进中国的柴油机也都进行了适应性改造,较好地适应了国内的柴油品质,从而解决了一直困扰柴油车发展的油品问题。

  柴油车前景看好

  早在1976年,奥迪就开始TDI的研发,曾第一个在世界上推出六缸TDI柴油发动机,并最先用在奥迪A8上。同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奥迪A62.5TDI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即可达到较大的扭矩输出,整车动力强劲,加速性能卓越。

  仅以2.5升的发动机排量,其最高时速就达到220公里。在时速90公里的等速状态下,奥迪A62.5 TDI百公里燃油消耗仅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达到1000公里,远远超越同类汽油轿车。

  随着国际油价高涨,国内汽车拥有量的不断攀升,中国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用油成本不断增加;市场对更具经济效益的柴油轿车的需求日益迫切,从而为柴油轿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