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喝”上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8月20日,在美丽的青海湖畔,一汽-大众对外界正式宣布,国产奥迪A62.5TDI柴油车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投放,售价为人民币45.51万元。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先生表示:“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第一款、同时也是最先进的柴油轿车,奥迪A62.5TDI代表了中国轿车市场的未来潮流。针对目前汽油价格上涨的趋势,一汽-大众推出高档轿车更有其特殊的意义。环保和节能优势将极大地改观人们对柴油车的认识,从而使柴油轿车在中国市场得到推广和普及。它的推出不但大大丰富了奥迪A6的车型系列,而且进一步巩固了一汽-大众作为国内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此次推出的奥迪A62.5TDI是目前国内豪华轿车市场唯一的柴油轿车。作为与世界同步的高科技柴油轿车,它配备了奥迪全球领先的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简称TDI),集强大动力、高效节能、超低排放等特性于一身,兼具超凡的续航能力和舒适性,全面满足了消费者对未来豪华汽车在性能、安全舒适性、环保等诸多方面的要求。同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轿车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即可达到较大的扭距输出,整车动力强劲,加速性能卓越。仅以A62.5L为例,其最高时速就达到220公里。在时速90公里的等速状态下,奥迪A62.5TDI百公里燃油消耗仅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可达1000公里,远远超越同类汽油轿车。如此卓越的整车经济性和强大的动力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

  目前,在最注重环保的欧洲,柴油轿车的销量已占轿车总销量的40%,在有些国家已超过50%。而在国内,随着国际油价高涨,国内汽车拥有量的不断攀升,市场对更具经济效益的柴油轿车的需求已日益迫切。 记者李雷北京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