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澄清倒闭谣言 提前披露最新产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7: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为稳定人心,华晨金杯提前披露产品计划:全新B级轿车M2轿车2005年投产、M3正在开发中。

  近段时间,媒体围绕着华晨四董事吴小安、洪星、苏强、何涛,大量抛售股票辞职的集中报道不断,导致华晨股票在中国香港、美国两地股市经历大幅下挫的危机,一时间,中国自主品牌的

  华晨汽车即将倒闭的谣言四起。

  近期,华晨金杯以及华晨中国海外公司公开对此进行澄清,并致信中华、金杯各品牌的全国经销商,希望此事件告一段落。

  稳定人心 华晨金杯提前披露产品计划

  为进一步稳定人心,华晨金杯提前披露下一步产品计划。

  据悉,继中华M1上市后,华晨已在建立自己的后续开发体系。2002年华晨启动了全新B级轿车M2轿车的研发工程。M2长度为4.6米,有多种车型和配置,包括采用华晨联合开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目标面向家庭轿车市场。目前,M2已完成设计定型,将于2005年投产。

  另外,M3及自主研发的A级平台的各种车型也在开发中,将分别于2007年、2008年投向市场。此外,将把金杯品牌整合为高端MPV阁瑞斯、低端客货皆宜的海狮两个到三个品牌组成的多种配置的系列产品,价格区间在14万元~23万元之间,分别主打不同的细分市场。

  申明表示,“打造自主品牌是一条艰苦漫长的路,华晨会坚持脚踏实地走下去。”

  经销商不进货?纯属谣传

  华晨事件给其经销商网络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近期有传闻,中华轿车和华晨金杯经销商受此消息影响,销量明显下降,短期内不再进货。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广州华晨的经销商,发现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严重。

  广物华旭汽车销售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次管理层变动的传闻对市场和品牌的影响并不显著,消费者对此事件不太关注。相比之下,市场上再度掀起的降价和由此引发的消费者观望情绪才是近几周以来中华轿车销量受到打击的原因,但这也是整个汽车市场的现状。

  他说,从广东汽车市场各大专卖店的赢利能力比较来看,中华轿车和金杯海狮的经营效益不弱于其他同档次的品牌,华旭非但不会不进货,反而要进一步加强优势,近期就会考虑采取一些手段进一步推动市场。

  广州的华晨经销商均表示,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一个自主品牌中华不会轻易地倒下,华晨公开辟谣后市场更趋稳定,经销商对中华和金杯品牌的产品赢利能力和市场前景看好,并且都在期待9月份,中华轿车、金杯和其他车型一样迎来一轮小的销售高潮。(李光曼)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