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在华节支应付车市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9:4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毕睿德前天在德国表示,大众今年很可能达不到去年在华的利润额,同时要求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到2005年底削减4.1亿欧元成本。据悉,上海大众的副执行董事也曾在另一场合表达过类似说法。

  “我们不会不计成本地去维持一个垄断的市场份额,我们追求利润。我们必须对中国市场接下来的降价有所准备。上海大众必须削减4.1亿欧元成本。”毕睿德坚决表示大众在华不会为了维持市场份额而牺牲利润。

  今年年初,由于大众在世界各主要市场的需求仍旧不振,汇率形势不利,以及石油价格高涨等原因,大众要求全球子公司兴起“全力以赴”计划,旨在提高效益、降低成本,该计划将于2005年年底前使公司年度支出减少31亿欧元。目前该计划已经节约成本超过4亿欧元。根据计划,大众集团将原先计划的全年营业利润目标由25亿欧元下调到19亿欧元。

  中国合资公司的成本缩减是大众该计划中的首要任务。大众中国公关部经理叶文在接受采访时称,按照大众集团的要求,南北大众和大众中国都要实行该计划。

  但他对上海大众被要求削减成本一事未做评价。而上海大众公关部有关人士也表示,对具体数据无从核实,但降价的同时降低成本是必然的事情。

  来自大众的数据称,上半年大众在中国市场共销售310657辆汽车,同比下降4.2%.在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销量有了略微增长,由上年的247.3万辆增至251.6万辆。

  毕睿德预计中国汽车市场8月份销售额还将微幅下降,且疲软状况将持续到2004年年底。未来18个月的市场增长率将低于过去两到三年。因此大众预计2004年将在中国市场出售70万至80万辆新车。数据显示去年大众在华汽车销售量为69.7万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