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2.4更换轮胎后方向盘发现抖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6:16  新浪汽车

  请问我的本田2.4汽车轮胎原205/65R15现换成215/45R17以后在时速120码时,方向盘发现抖动。平横也做过!请问原因? 军军。08/16

  答:依照汽车制造商的要求,轮胎尺寸是不能更换的,因为车辆出厂时所配备的轮胎都是厂家经过反复测试后选择的最佳规格。部分朋友出于追求驾驶的操控性,愿意加宽胎面宽度,加大轮毂尺寸,对此我们表示理解,但是必须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不能随意而为。因为这涉及到很多问题,稍有疏忽就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危害。关于变换的方法,我们建议一个小窍门口诀:即+10/-5/口不变,+20/-10/口不变,+10/-10/口+1,+20/-20/口+2。请依此原则,并考虑其机械因素。轮辋+2是建议最大。像您这种情况将205/65R15改装成215/45R17不是正确的轮胎升级方式,请到正规专业的改装厂去咨询和改装。低扁平比轮胎会显得更“娇贵”一些,在使用过程中应更注意和爱护。

  另外,方向盘抖动一般会有以下几种原因,请按以下顺序请广本4S店检查。

  1 轮胎动平衡

  2 车辆四轮定位

  3 其它机件,比如悬挂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