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弛有道--东风本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4:15  车主之友
张弛有道--东风本田CR-V(图)

图为东风本田CR-V外观

图为东风本田CR-V内饰

  作为在中国颇有人气的中型城市用多功能车—本田CR-V,2004年在东风本田的武汉工厂正式投产了,东风汽车在自己的产品结构上又进一步扩展了。对于这样一款作为进口车十分畅销的SUV来说,国产后的市场表现是否会像原厂一样销路大开?至少从现在的订单上来看,应该可以让东风本田继续加紧生产的。

  东风本田生产的CR-V是一款基于城市的多功能车,从外形上来看,它就十分吸引城市白领们的目光,大气的车身造型,宽大的头灯,方正的车尾,这些元素更加迎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点,虽然是一款个性化的SUV,但是并不夸张,显得比较朴素又不失时尚,所以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有实力的家庭购买。

  外形方面相信不用我们再来详细描述,因为大街小巷早已奔驰着为数不少的进口车。国产车在内饰上同进口车也没有什么大的分别,棕黄色的色调显得并不张扬,但个人觉得这样一款个性化的SUV,色调应该选择更为明快的比如浅色调,这样整体给人的感觉会是十分干净、简洁。座椅为绒布织物面料,不知在今后是否会有适合消费者口味的真皮座椅版上市,毕竟这是一辆20多万元的车。不过宽大的天窗还是挺讨好消费者的。

  中控台的造型虽然是一贯的本田风格,但是在细节的设计上绝对可以称得上“独具匠心”。自动挡的换挡杆设置在方向盘后,型式上类似美款车的怀挡,短小的挡把既不会妨碍操作又节省空间,这样一来,前排地板的空间变得十分宽敞。手刹拉杆的样子更接近于游戏机的遥杆,向后拉的动作更像是在游戏机中操纵飞机类的游戏,十分有趣。

  既然是面向城市及家庭使用,CR-V在功能上应该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要。便利性的设施随处可见,前排座椅可折叠手枕、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可折叠的小桌板、12V电源插座等,另外,CR-V的座椅布置也继承了这类车的优点:多功能性。后排座椅可以60/40的折叠放倒,这样本来就十分宽大的行李空间就更加实用了。为了方便取放小件物品,CR-V的后车窗可以单独开启,另外行李厢盖板可以取下,打开之后就是一个野餐桌,考虑得很细致。

  CR-V的动力系统同样来自本田的2.0 L发动机,同雅阁属于同一系列。在动力输出上进行了一些微小的调整。它采用了本田著名的i-VTEC技术,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同时降低油耗。i-VTEC被称为“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和气门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它是将VTEC和VTC结合在一起,VTEC可以控制气门的正时和升程,可以满足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VTC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负荷,对进气门的相位进行连续的控制,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满足高动力的情况下实现低油耗。实际驾驶中,这款发动机的中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充足,在2 000~3 500r/min时,车辆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最为灵敏。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并不粗暴,而且由于隔音做得较为出色,驾驶室内的声音比较安静,带有本田级别控制的4挡自动变速器,智能化较高,它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习惯来降低换挡次数,满足高动力的需要。

  CR-V采用双泵系统的实时四轮驱动,在平时为前轮驱动,当监测到前轮发生打滑时,双泵系统可以通过多盘离合器将动力向后轮输出,这样可以平均分配四轮的驱动力。不过它毕竟只是一辆城市用的多功能车,虽然它具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足够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它的主要用途还是在城市公路行驶,野外只是它的业余任务。

  CR-V的悬架表现也更适用于公路,前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轴采用的反作用连杆双叉式悬架,在车辆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可靠的稳定性,悬架软硬适中,后轴的反作用连杆可以有效地抑制车尾在高速转弯时的侧滑现象。

  东风本田CR-V已经上市几个月了,目前可能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如何宣传产品,而是完善销售网络,因为目前的销售网络同广州本田共享,尽快建立自己的东风本田销售网络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销售目标和宣传计划。还有就是尽快地满足订单需求,毕竟再好的车买不到也是没用的。(文/图: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