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东风--试驾东风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07  车主之友
借东风--试驾东风标致307(图)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

图为东风标致307尾部


图为东风标致307内饰

  标致的雄狮又回来了,这一次它搭借东风汽车又重新回到了中国的汽车市场。这一次的产品还是三厢车,这就是在中国首次全世界上市的307 4P。这是标致307系列车型的最新款,是一款彻头彻尾的三厢车。关于它的车身型式,之前已经有过很多的评论了,但是这样的三厢车对于它的品质究竟有多少影响呢?下面的试车报告可以让你得到你想知道的一切。

  关于标致307的尾部,主要的争论来自它的进口车。原来在中国销售的307是一款典型的两厢车,还包括旅行车版的307SW,先入为主的观念使得人们对东风标致寄予了厚望,毕竟最早的两厢车就是由富康引进的。但是真正上市后,人们发现,307变了,变得和以前接触的不一样了,307 4P才是东风标致引进的车型——三厢车。

  为什么三厢的标致307受到了那么多人的“议论”?其主要原因是,从早期被人冷落的两厢富康到现在热销的POLO,人们的消费观念在逐渐转变,从最早只认为三厢车才是轿车,到现在逐渐接受了两厢车,到认为两厢车还是时尚之选。那么,现在大多数人认可的三厢车307来了,为什么又变得不入流了?其实,只要是绝大多数人认可的,厂家就有理由引进过来,毕竟它要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所以关于三厢还是两厢标致307,只要你喜欢它现在的样子,何必在意它在国外是怎样的呢?只要它的品质还是标致,OK。

  还是说回到东风标致307这款车。车头依然是典型的标致血统,也是同欧洲的307丝毫不差的。侧面线条由于多出一个尾部变得比两厢车更加的修长,车尾线条汇集成一个鸭尾形的尾翼,尾部造型应该是集中调查了中国市场得到的结果,三角形尾灯同标致的风格的确不大一致,显得有些区域市场的做法。

  内饰造型没有变化,材料选择上也有两种考虑,一种是传统的桃木内饰版,一种就是金属银色版,这样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口味。配置上,标致307也是十分齐全,在豪华版上配有带加、减速钮的定速巡航系统、自动前大灯、前排座椅加热、雨感式雨刷器等。被动安全上,双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搁脚板、主动式安全前座椅靠背,后两项是在国内同级车上首次配置的。

  发动机在这次上市的车型上也有两种选择,分别为1.6 L和2.0 L,从发动机的参数来看,这两款发动机应该分别同雪铁龙1.6L 16V和赛纳2.0 L 16气门出自同一平台,PSA集团的资源共享在这里得到体现。

  这次试驾的两款车型分别为1.6 L手动挡和2.0 L手/自一体。1.6 L 78kW的最大功率依然是国产同级车中动力最大的,在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时,显得有些动力不够充足,在中高速时加速超车,动力输出有些滞后,这也许是高转速发动机的缘故。但是在城市中使用,发动机还是应该考虑在中低转速时就能提供较为充足的动力。

  2.0 L发动机在赛纳身上得到了良好的表现,配置在307上动力依然充足。同它搭配的是一款来自保时捷的Tiptronic 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正常加速过程中,换挡顺畅、迅速,跳挡的顿挫感较小,而且发动机的声音在整个转速区都很安静,车辆的密封性能不错。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大功率受到了变速器的影响,油门突然到底时,变速器对于发动机的转速响应显得有些迟滞,这个时间显得有些长,如果换作5挡手/自一体式可能会好一些。不过,也许标致在调校时,并不希望你用307来进行飙车,因为它的整个变速器和发动机的匹配在各种转速都十分温和,舒适性得到了满足。

  悬架系统是这次试驾中307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标致307采用的前悬架为准麦克弗逊独立式,带有横向稳定杆,后悬架采用可变形横梁,它借助4个弹性楔固定在框架上,通过一个可变阻尼的液压减振器能够使车辆在任何路况下行驶都能保证车辆行驶的舒适性。而且,在通过弯道时,悬架可以提供车身足够的支撑,车身侧倾较小。应该说三厢标致307还是继承了标致的出色操控性能。

  东风标致307不仅具有不错的操控和动力性能,在使用上也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便利性。车内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而且副驾驶前的大型储物箱还带有冷藏功能,加上座椅下方等处一共多达15处的储物空间,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了。

  东风标致307继承了标致全球性能品质,同时也适应了特定区域的需求。就价格而言,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加上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蓝盒子”售后服务工程,标致决心以307来重新开创中国市场,至于车型,不用担心,稍候也许就会推出307的两厢版,只要市场有需求。(文/图: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