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的Laguna(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35  新浪汽车
雷诺的Laguna(组图)

雷诺的Laguna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于杨

  在2000年巴黎车展上,雷诺展示的明星车款是全新的Laguna轿车和旅行轿车。Laguna的诞生,标志着雷诺同时推出了在设计理念和客户群体方面完全不同的5门轿车和旅行车两种产品。他们集中了安全,舒适,驾驶乐趣等领域的全新技术。

  雷诺希望更新现有中高档轿车Laguna和旅行轿车的Nevada,为中高档市场的客户提供5门轿车和旅行轿车两种截然不同的产品。该项目从一开始就构想了两种风格迥异的车身。两款轿车,两款理念,两个市场。5门轿车突出个性,动力强,富于运动感。而旅行轿车现代,高雅。旅行车设计理念的Laguna,采用V624气门,功率为156KW的发动机,同时装配自动5速数字按钮式变速箱。


雷诺的Laguna

  全新Laguna轿车前脸设计表现力强,车身线条流畅典雅。内部仪表盘风格与外观十分和谐,内外门手把,镶嵌在后门开启处的菱形徽标,独创的方向盘及变速手杆都体现出Laguna的精致和细腻。


舒适享受的内舱

  Laguna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和新装备,有些技术属于Laguna独创。这些技术在安全(主动与被动安全),驾驶从容性方面,为驾驶者提供了全新的驾驶感受。新技术和新装备的使用改善了Laguna的基本性能,而且还可以帮助驾驶者处理微妙复杂的情况。新装备除了有电子控制自动分配(EBV)及ABS外,还包括防滑ASR,紧急制动帮助,紧急制动求教信号,轮胎气压检测系统等。

  Laguna优化了主动完全装置。夜间行驶时,车前大灯可以提高30%的亮度。当外界刺眼的灯光照射时,外侧后视镜和内侧后视镜会自动变暗,避免随后车辆灯光给驾驶者造成目眩。在被动安全装置方面,Laguna拥有全新的防撞结构,这得益于高级限伸缩钢材的使用,其伸缩度是传统钢材的2.5倍。Laguna还启用雷诺程序式缓冲系统,它包括新适应性气囊,适应性限力器,安全带和两个预紧器。当车速高达65KM/H发生严重事故时,它可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保障。后排座椅配备了3条3点式安全带和3个可折叠头枕。同前座一样,两个侧座配备了导轮式力量限制安全带,承受拉力为600KG。同时强化了所有座位上的防下滑装置。正面撞击发生时,可组织乘客滑向腹部安全带的底下。Laguna所有型号的前座都配备了紧贴式头枕,3个后座则配备了可折叠头枕。还配备了胸部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囊,这些气囊与位于门心板的防撞结构紧密作用,可以在汽车受到侧面撞击时,更好的保护乘客。

  Laguna可以配备4缸和6缸多气门汽油发动机,两种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数字按钮式5速自动挡变速箱。首先装备的是排量分别为1.6L,1.8L,2.0L的新一代发动机,其共同特点是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为减轻重量,凸轮轴是特制的,每个凸轮轴减轻了400克。为操作更为灵活,并在低转速时提供更大的扭矩,发动机的进气管长度被优化。与2.0L 16V发动机一样,1.8L 16V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在低转速时保证扭矩更大。而在高转速下,能提供更强的动力。除新发动机外,雷诺还开发了全新的手动及自动变速箱系列,如6速的手动变速箱,4速或5速的自动变速箱。

  车主手中的电子卡与车内的传感器可以互相通讯,它可以自动打开车门。电子卡插入以表盘的阅读器被识别后,会自动打开制动器和方向盘柱锁。车内含有自动调节空调,GPS全球定位导航,巡航系统,停车辅助系统,优化的储物空间等,为驾驶者创造了舒适与便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