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 2.5 TDI 柴油轿车产品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17  新浪汽车

  在当今全球汽车市场,柴油发动机早已摒弃昔日的旧形象,集强大动力、节能、环保等优势于一身,日益成为汽车业高精尖技术的代表之作。在国内,一汽-大众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导者,率先实现豪华车柴油动力“零”的突破,精心推出奥迪A6 2.5 TDI款,再一次在核心技术领域,将国产豪华轿车带入国际同步标准,令中国消费者提前享受到未来动力和潮流的魅力。

  奥迪TDI-傲视全球的柴油科技先锋

  现在,柴油动力正迅速崛起,在欧洲,柴油轿车在市场所占的比例已超过40%。而在豪华轿车的柴油发动机方面,奥迪在核心技术和工艺方面都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早在1976年,奥迪就开始TDI的研发,1989年,第一款配备TDI的奥迪柴油车正式投放市场。奥迪还在世界上第一个推出六缸TDI柴油发动机,并最先用在奥迪A8上。

  经过15年的发展,奥迪迄今已在TDI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奥迪在TDI的四气阀技术、涡旋进气系统、喷射系统、可变进气截面的涡轮增压器等技术上取得的创造性成就,使奥迪TDI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世界标准的环保性、整车行使的平顺性和安全可靠性等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奥迪A6 2.5 TDI是世界最具经济性能的豪华轿车。奥迪TDI发动机每缸一个泵喷嘴,做工所需的柴油量分为预喷射和主喷射两部分,喷油量由电子系统控制,使油量的喷射极为精确,雾化十分充分,加之来自泵喷嘴的超高压力,达到了平稳、高效燃烧的理想状态,燃油的经济性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泵喷嘴技术由于通过泵嘴喷射,改善了直喷式工作的部分缺憾,使发动机的工况更加平稳,其振动、噪声较小。由于同步采用了泵喷嘴和可变喷嘴增压技术,从而获得了更高的充气效率,在动力性得到极大提高的基础上,排放则更加清洁,燃油的经济性也最大程度的得以提高。

  柴油发动机自问世以来,一直以实践证明着自己的耐用性和安全性。由于柴油发动机的转速较低,汽缸燃烧的温度也就相对较低,机件磨损相对也小,加之柴油车没有复杂的高压点火系统,所以不仅故障率小,发动机平均无故障里程和整车平均寿命也大大超越了汽油车。

  强劲的动力输出

  作为当代豪华轿车的杰出典范,奥迪A6 2.5 TDI的卓越动力的确令人称道。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即可达到较大的扭距输出,整车动力强劲,加速性好。0-100km/h 加速时间仅为9.4秒。仅以2.5升的发动机排量,其最高时速就达到220公里,如此冲劲十足,必能满足驾乘者收放随心、不断超越的领导者天性!

  对城市驾驶者而言,柴油发动机在低速扭矩上比汽油发动机表现更为出色,1500~3000转是柴油发动机的最佳工作范围,中国人的换挡习惯也在这个转速区间之内,可以充分发挥柴油发动机的性能。0~100公里加速是柴油机的强项,而在城市路况中,0~100公里已经覆盖了绝大多数的使用范围。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发动机悬置技术和隔音技术,以及先进的喷油系统和喷油管理系统,令奥迪A6 2.5 TDI将振动、噪声降到极小,整车行驶平顺、宁静,舒适性更无可挑剔。

  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

  TDI发动机的领先性,鲜明地反映在它极佳的整车经济性上。例如在时速90公里等速状态下,奥迪A6 2.5 TDI百公里燃油消耗仅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达到1000公里。另一项优点是优异的排放特性。其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与传统的柴油机相比低15%,与汽油机相比低30%,使之在能源日益紧缺、环保意识高涨的今天,成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表率。

  TDI 发动机的燃油被直接喷射到燃烧室内,其燃烧效率高达43%(非直喷柴油发动机通常为35%,而汽油发动机仅为30%)。

  精致舒适的内饰

  秉承奥迪一贯豪华舒适的特点,一种极注意细节的美感,贯穿着整个奥迪A6 2.5 TDI的内部设计。不论是车内精巧布置的照明光源、豪华舒适的真皮座椅、高雅华美的桃木饰条,还是精巧的折叠茶杯架,无不透露出设计者为满足驾驶者完美体验的独具匠心。前、后排座椅及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裕,驾驶者可以尽情地舒展手脚,即使长途出行,也无任何局促不适。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