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A6 TDI 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16  新浪汽车

  TDI是英文Turbo Direct Injection 的缩写,意为涡轮增压直接喷射(柴油发动机)

  奥迪A6 TDI装备的大众集团首创的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TDI),技术先进,而且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例如泵喷射系统、可调叶片式涡轮增压器等技术在国产轿车上都属于领先水平。

  奥迪TDI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泵喷射系统。此系统使柴油与空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更彻底;同时采用氧化型催化反应器,大大降低了CO、HC、颗粒的排放, 其中CO2排放与同排量汽油车比可降低30%。另外,采用EGR系统,大大降低了NOx 产生,其排放指标满足EU3标准。

  泵喷射系统在技术上的突破带来了柴油轿车理念上的革命,就是柴油轿车的扭矩、车速和以往相比,有如天壤。奥迪A6 TDI的最大扭矩可达370N.m/1500-2750转。所以起动、加速性能特别优异,最高速度与奥迪汽油车相差无几。

  传统的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有增压滞后的缺点,奥迪TDI发动机采用的可调叶片式涡轮增压器,在任何转速下均可产生所需要的充气压力,性能比传统的涡轮增压器大大提高,改善了发动机的适应性,发动机转速较低时也可以保证大功率的输出。由于发动机进气压力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从而在整个转速范围内提高了燃烧效率,节约了燃油并改善了排放。

  1976年,奥迪就开始TDI的研发,迄今已在TDI领域积累了多年的技术和经验。奥迪在TDI的四气阀技术、涡旋进气系统、喷射系统、可变进气截面的涡轮增压器等技术上取得的创造性成就,令奥迪在柴油发动机领域取得绝对领先地位。

  奥迪发明了第一台TDI柴油发动机,为柴油动力豪华车的批量生产拉开了帷幕。在中国,以“引领时代”著称的奥迪A6,率先实现豪华车柴油动力“零”的突破,精心推出奥迪A6 2.5 TDI款,再一次在核心技术领域,将国产豪华轿车带入国际同步标准。

  基本参数

  最大输出功率:133 Kw (181 bhp)

  最大扭距:370 Nm /1500-2750rpm

  最高车速 220 km/h

  0–100km/h 加速时间为9.4秒

  90km/h等速百公里燃油消耗5.2 升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发动机悬置技术和隔音技术,以及先进的喷油系统和喷油管理系统,令奥迪A6 2.5 TDI将振动、噪声降到极小,整车行驶平顺、宁静,舒适性保持奥迪轿车的一贯特点。

  燃油经济性:

  TDI发动机的领先性,鲜明地反映在它极佳的整车经济性上。例如在90km/h等速状态下,奥迪A6 2.5 TDI百公里燃油消耗仅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达到1000公里。另一项随之而来的优点,是优异的排放特性。其整车排放满足欧3标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更达到百分之三十。

  关于柴油

  柴油是柴油汽车、拖拉机等柴油发动机燃料,也称为轻柴油。同车用汽油一样,柴油也有不同的牌号。划分柴油的依据是凝固点。

  目前国内应用的轻柴油按凝固点分为六个牌号:5#柴油、0#柴油、-10#柴油、-20#柴油、-35#柴油、-50#柴油。

  选用柴油的依据是使用时的天气温度:

  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以上时使用;

  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至4℃时使用;

  -1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4℃至-5℃时使用;

  -2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5℃至-14℃时使用;

  -3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14℃至-29℃时使用;

  -5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29℃至-44℃或低于该温度时使用。

  选用柴油的牌号如果不适合使用温度区间,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柴油的牌号越低,结蜡的可能性就越小,当然价格也就越高。在适用于一个牌号柴油的温度区间内而选用低一级牌号的柴油当然更好。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