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 2.5TDI柴油轿车上市 售价45.51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58  新浪汽车
奥迪A62.5TDI柴油轿车上市售价45.51万(图)

奥迪A6 2.5TDI柴油轿车外观

奥迪A6 2.5TDI所配备的柴油发动机

  点击此处欣赏奥迪A6 2.5TDI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奥迪A6 2.5TDI资料

  新浪汽车讯 8月20日,在美丽洁净的青海湖畔,一汽-大众对外界正式宣布,国产奥迪A6 2.5 TDI 柴油车即日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投放,售价455,100元。

  一汽-大众称,作为与世界同步的高科技柴油轿车,它配备了奥迪全球最领先的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简称TDI),集强大动力、高效节能、超低排放等特性于一身,兼具超凡的续航能力和舒适性,全面满足了消费者对未来豪华汽车在性能、安全舒适性、环保等多方面的要求。

  在这场以“非凡远见、洞察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先生表示:“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第一款、同时也是最先进的柴油轿车,奥迪A6 2.5 TDI代表了中国轿车市场的未来潮流。它超凡的驾乘乐趣,无与伦比的环保和节能优势将极大地改观人们对柴油车的认识,从而有力的推动柴油轿车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普及。它的推出不但大大丰富了奥迪A6的车型系列,而且进一步巩固了一汽-大众作为国内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目前,柴油轿车以其节能、低排放、强大动力等特性被誉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代表。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将全球最先进的奥迪专利TDI柴油机技术引入国产豪华轿车市场。此次推出的奥迪A6 2.5 TDI是目前国内豪华轿车市场唯一的柴油轿车。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全国统一价格,这款柴油车价格为人民币455,100元。

  在豪华轿车的柴油发动机方面,奥迪的核心技术和工艺都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早在1976年,奥迪就开始TDI的研发,迄今已在TDI领域积累了多年的技术和经验。奥迪还第一个在世界上推出六缸TDI柴油发动机,并最先用在奥迪A8上。

  同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 奥迪A6 2.5 TDI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即可达到较大的扭距输出,整车动力强劲,加速性能卓越。仅以2.5升的发动机排量,其最高时速就达到220公里。在时速90公里的等速状态下,奥迪A6 2.5 TDI百公里燃油消耗仅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达到1000公里,远远超越同类汽油轿车。如此卓越的整车经济性和强大的动力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

  高效节能、超低排放使得奥迪A6 2.5 TDI成为豪华车市场当之无愧的绿色环保先锋。其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轿车少百分之三十。同时,一汽-大众对引进中国的柴油机也都进行了适应改造,较好的适应了国内的柴油品质,从而解决了一直困扰柴油车发展的油品问题。

  李武指出,此次推出奥迪A6 2.5 TDI也是一汽-大众积极响应绿色奥运号召的一个例子。随着一汽-大众成为奥运会赞助商之一,奥迪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高级用车。在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本着在满足未来环境和绿色奥运要求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在最注重环保的欧洲,柴油轿车的销量已迅速超过轿车总销量的40%,在主要国家已超过50%。在国内,随着国际油价高涨,国内汽车拥有量的不断攀升,国内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用油成本不断增加;市场对而更具经济效益的柴油轿车的需求日益迫切,从而为柴油轿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