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金杯:一块棉布调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4:2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在维修金杯面包车和夏利轿车时,我们有时会碰到怠速过高或无怠速的情况,这种故障往往是因为怠速控制电机损坏了。虽然毛病不算大,但怠速转速不是高了就是过低,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对于那些急于用车而又买不到配件的车主来说,必须设法调整好怠速,但是如果按照厂家规定的怠速调整方法去设定怠速必然无法实现,因为在怠速电机卡滞的情况下拧动怠速调整螺钉所做的微量调节,根本不能对一起动就过高或过低的发动机转速进行足够的补偿。要想让发动机能够相对稳定地运转,必须针对这种特殊情况寻求其他途径。

  部分金杯面包车和夏利轿车的发动机电喷系统为单点喷射方式,怠速空气通道在喉管内侧。笔者根据其结构和工作原理,决定想办法先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适中的范围,再根据具体情况结合常规怠速调整方法,循序渐进地进行怠速调整,在这里棉布可以得到较好应用。

  找1块约有2张A4纸大小的棉布,堵塞一部分空气通道,并预留一定的空间。起动发动机,如果怠速太大或太小,熄火后采取慢慢增加或减小棉布堵塞面积的办法,在发动机运转状态下拧动怠速调整螺钉进行调整,直到发动机转速大致在800~900 r/min范围。

  (徐新生)

  点评:这种方法虽然不能彻底排除故障,但是在发动机转速居高不下或只能勉强维持运转的情况下,作为一种应急手段,还是可以适当采用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车况,给车主带来一些便利。一块棉布虽然临时发挥作用具有一定效果,但是毕竟不能根治车辆故障,在配件供应及时的情况下,还是应该采用正常换件维修的方式去排除故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