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陆风加根通风管不再漏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3:49  汽车与驾驶维修

  笔者在长期维修江铃系列越野车型的过程中,发现4JB1发动机在行驶里程较长或车况较差的情况下,会出现油底壳垫、前后曲轴油封漏油的故障。这种问题很难彻底解决,如果维修人员采用常用的更换密封组件的方式治漏,在更换前后曲轴油封、油底壳垫之后,用不了多长时间,原来泄漏的部位又会出现新的油迹,即使在维修中拿掉曲轴通风管的压力阀也照样漏油。

  在这种情况下,笔者断定泄漏既不是因为油底壳垫和油封质量低劣,也不是装配不良所致,而是因为老旧车辆或车况较差的发动机曲轴箱气体压力过大,通风管排气不畅,曲轴箱内的高压气体冲击密封组件,引起油底壳垫和油封损坏。鉴于更换新的密封组件无法根治故障,笔者决定尝试采取一种新的维修方式来治理漏油故障。

  在距原车曲轴通风管水平距离10 cm的地方,用电钻打一个同原车通风孔大小差不多的孔,内径约为20 mm,再安装一根和原通风管外径相等、长短一致的曲轴箱通风管,接入发动机进气道上。这样处理之后,发动机不再漏油了。后来为了试验原来推断是否完全正确,堵上加装的通风管进行试验,发动机油底壳和曲轴前后油封等地方又会有漏油现象。看来这种打孔的方式是行之有效的,它不仅方法简单,效果显著,而且还节约了材料,省去了一大笔维修费用。(朱广贤)

  点评:需要说明的是,如果采用加大原曲轴箱通风管管径的办法也可以解决漏油的问题,但是这样不仅所费周折较多,而且具有一定的风险,万一打孔打得不合适,这种尝试性办法破坏了原车结构还不一定能排除故障。而重新打孔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只要将新孔堵上就不会影响系统工作,或通过调整孔径的办法也可以将孔径大小保持在最佳程度。作者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并且胆大心细的维修方式值得我们汲取,但我们并不提倡在维修中随意更改原车任何结构,只有在确保不破坏原车性能的前提下,才能谨慎使用类似的方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