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当人人爱--试驾宝马5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3:37  汽车之友
争当人人爱--试驾宝马525i(图)

图为宝马525i外观

图为宝马525i内饰

  照例是先推高端,然后向下走。530i站住脚后,华晨宝马又推出了525i,它的性能略有下调,但价格也低了6万,成为强有力的候选

  5系的生产可是中国汽车业的大事。虽然价格并未像我们曾预期的那样低,但毕竟这辆车原汁原味地来到了我们面前。新5系又是这样与众不同,它率先在德国3大豪华行政车里发起变革,将自己的风格引入巨大的争议,许多人已经“不认识宝马了”。风格的巨大变化正是一种勇气,现在争论还未尘埃落定,而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被它所折服,设计行业也正被一种变革的力量所诱惑——而这一切,都缘起于宝马的转变。由此你不能不承认它的领导地位。

  无论喜欢还是难于接受,外形的特立独行都让宝马更有卖点

  一夜之间,一位名叫克里斯.班勒的设计师名扬天下。而诱因则是他主管设计的新宝马系列车型。它们打破了传统的审美品味,让跑车古典,轿车狂野,传统成为过去。总之,新宝马的设计颠覆了豪华车领域的制造者和购买者的现状。

  我们可以看到,宝马新5系桀骜不驯的前灯和削瘦敏捷的车身确实摒弃了过去5系的保守模样。尤其是车门的型式,以往中间凸出的车门变成了几乎垂直的切削立面,腰线和裙边处各有一处刀锋般锐利的过渡线,彻底转变了以往5系的温柔,前、后保险杠上呼应的线条给了5系整体的美感。就这么一瞬间,5系从内敛的绅士变脸为佐罗式的武侠,其中的微辞可以想象。但宝马似乎并不在意。

  新525i的外观和先前推出的530i没有什么区别,想从外观上区分不大容易。氙气前大灯、前后测距雷达都是标准装备,天窗自然也是行政级轿车必不可少的。简洁但怪异的外观令一部分买主兴奋,同时却让另外的人去花时间适应,这样的车也不多见。

  内部装备达到中级车的要求,对工艺我们无从挑剔,使用上还是有发言权的

  宝马的仪表和7系依循相同的设计思路,都是双仪表板的布局,飘逸的曲线比3系大气许多,但略微抬高了仪表板的高度。传统的仪表和液晶显示屏各就各位,互为补充。熟悉了“开宝马”这句话,你可以发现它真的是为驾驶者考虑周全:iDrive系统的旋钮位置最适合驾驶者操作,双杯架都位于前乘员座椅的前方,为驾驶者提供方便却不构成妨碍;屏幕的朝向自然也偏向驾驶人,只有前扶手内的蓝牙电话是平等的,乘客也能方便取用。不过,驾驶者更可以按下转向盘上的接听钮,利用音响系统来接收电话,效果更清晰。

  iDrive系统刚出现的时候,人们盛赞它为一个巨大的革新,但渐渐地人们发现它使用起来有点麻烦,甚至慢慢对奥迪的MMI生出好感。宝马怎堪如此对待。在有所改进后,iDrive系统的常用功能好用多了,而且当你把玩它的内容时,会发现它确实实现了机械调节机构不能达到的复杂功能,特别是空调系统的设置,能带来更为精细的控制。至于电话,蓝牙和车载系统都可以接打,全看你的需要。唯一遗憾的是用iDrive不能发短信—不过,买5系的 阔佬们有发短信的闲情逸致吗?

  环视四周,4门全自动电动窗、电调后视镜、电动后窗帘和8个气囊都和预期相差不大,8向电调前座、4座电加热功能和可以调节出风量的后部空调也基本在意料之中—这方面的突破没有外观那么明显。

  发动机仍然是宝马最经典的直6,声音细腻如同享受,动力略逊于530i,但在公路的表现上不明显

  2.5升宝马采用了经典的直6发动机型式,平滑的运转经过良好过滤,在驾驶舱内几乎听不到杂音,传进耳朵的,只是轻微、有力的转动声,让你知道发动机是转着的。你不必奢望有加速时的轰鸣,放心,它很吝啬,任何特别的声调都不会给你,始终是很小的、只能代表发动机处于不同转速的声音,试图通过声响的刺激来体验快感的车主要失望了。这位安静的侠客动作干净利落,在加速、制动间,没有拖泥带水的优柔寡断,从连续降档的过程可以看出来:发动机转速指针迅速地从一个位置升到另一个位置,进而随着手腕的轻微前推又升高,直至电脑干预……变换过程中,振动几乎没有,档位却已降低很多。

  525i的最大功率是141kW,最大扭矩245Nm,和530i的170kW、300Nm有明显的差别,厂家提供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相差1.6秒之多,但525i的加速也仍然进入了9秒俱乐部。普通驾驶者恐怕体会不出二者在加速时的差别。当速度升高,需要强大的爆发力和高速时的储备功率后,更大点的530i才会比较有优势,但说实话,在公路上我能体会到的优势并不明显。525i可以少付出6万元,哪一个重要,就看你的价值观了!

  山路行驶验证宝马悬架的灵敏,这才是它最吸引我的特长

  苦于没有发现525i突出特点的我,狂奔了数天,终于在进入北京山区后找到了感觉。这里弯多而坡急,道窄且失修,全面考验着来往的车辆。如画的景致激起我加速的欲望,任凭绿树在车旁退后成一道风景的墙。然而危险也伴随着来了:入弯后才发现对面的大货,要么与另一车相逢在狭路上……525i的灵敏给我足够的信心,硬悬架让我无须为侧倾劳神,听话的手动模式与微小的噪声干扰,使得任何人都可专注于道路而不必分心。醉心于5系的灵巧,这简直是小车才能具备的随心所欲!弯弯的小路上,我终于发现了5系内外兼备的特性—敏捷的身手。

  天突然黑了,我们钻进了一块积雨云的势力范围,瓢泼的大雨极为罕见。仍然在山路上狂奔,我唯一担心的是看不清路面。于是减速、躲避被暴雨打掉在地的树枝,一切性能都和刚才一样,反应迅速、绝不迟疑。

  “……十个男人七个呆、八个傻、九个坏,剩下一个人人爱...”音响里传来一首搞笑的歌。浓密的乌云改变不了我的好心情,欣赏着雨中即景,真好。

  那个“人人爱”的男人,应该有一辆“宝马”吧,我想。

  外形参数

  长4841mm

  宽1846mm

  高1468mm

  轴距2888mm

  轮距 前1558mm

   后1582mm

  整备质量1500kg

  油箱容积70L

  行李箱容积520L

  发动机

  型式直列6缸,16气门,双VANOS

  排量2494mL

  最大功率141kW/6000rpm

  最大扭矩245Nm/3500rpm

  缸径×行程75.0×84.0mm

  变速器

  型式6速手/自动一体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齿轮齿条式带液压助力

  制动器

  前/后通风盘式/通风盘式,DSC

  车轮及轮胎

  车轮17×7J铝合金

  轮胎米其林225/50 R17 94W

  性能

  最高车速233km/h

  0~100km/h加速时间 8.7秒

  油耗及排放

  综合9.9L/100km

  价格

  试验车62.53万元

  霁 云/文 王 锋/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